聚焦 | @所有人,《保密法》《密码法》这些内容你了解吗?

       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规定的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涉密人员必须承担的责任,保密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保密宣传月 | 学习《保密法》,守护不能说的秘密

       为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1988年9月5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2010年4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修订,自2010年10月1日起施行。


保密法宣传月丨保密法基本知识须知

       什么是国家秘密?国家秘密是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


宁夏启动实施保密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5月8日, ,从即日起至6月8日,我区启动实施“保密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法治意识,加快推动保密工作向信息化网络化转型升级,系统提升保密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活动内容为,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保密教育轮训工作。自治区党委保密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保密根本原则,推动“保密法治宣传...


银川、石嘴山、固原市将保密工作纳入巡视巡察内容

       各市委保密办选派骨干力量,随同巡察组以市委巡察名义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保密专项巡察,重点巡察领导干部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将巡察结果以书面形式报送市委巡察办,纳入边巡边改清单和巡察报告中,统一反馈到被巡察单位,督促其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各市委保密办会同巡察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


成华区开展“12·4”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这次有点不一样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成都市成华区国家保密局以“依法治密·密保成华”为主题,在区内广泛开展“12·4”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创新的活动载体,激发辖区群众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铸就保密防线 捍卫国家安全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国家安全领域范围非常广泛,包含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


12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 今年6月1日起实施

       据微信公号“网信中国”消息,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改委等12个部门联合发布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 (以下简称《办法》 ) 。我国建立网络安全审查制度,目的是通过网络安全审查这一举措,及早发现并避免采购产品和服务给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带来风险和危害,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第十条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认为需要开展网络安全审...


国家安全部披露多起境外APT窃密案例

       利用特种木马,对我国航空系统数十台计算机设备实施高强度网络攻击,窃取大量数据资料。专门搭建钓鱼攻击平台阵地,发送钓鱼攻击邮件导致我国军工领域数百份敏感文件被窃取…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国家安全部披露多起有关APT ( Ada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是指针对明确目标的持续的、复杂的网络攻击)窃密的案例。国家安全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安...


烟台开展保密法制主题宣传月活动

       6月1日,烟台市国家保密局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了保密法制宣传活动,宣传《保密法》及《保密法实施条例》 ,为广大市民现场讲解保密知识、保密法规,发放《公民保密常识须知》 、 《警惕,泄密就在身边》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300余次。市保密局及各县市区保密局、市直机关、单位积极开展“保密进城、保密下乡”活动,在街道、广场、集市等地方拉条幅、设展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