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加油干 迎春归
以税费“春风”之劲助市场“回暖”
——访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群
2023-01-04 07:43:54   
2023-01-04 07:43:54    来源:宁夏日报

  “2022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沉着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安全任务,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区交出多份亮眼‘成绩单’,令人倍感振奋。”1月3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群表示,全区税务部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全面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为努力实现自治区经济稳中向好、风险有效管控、社会大局稳定战略目标作出宁夏税务贡献。

  2022年,宁夏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准、稳”是政策落实的集中体现:全年超233.9亿元退税减税缓税缓费红包直达快享,近43.6万户市场主体受益;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政策“重头戏”,从规模上看,退税额超过前3年总和。一系列退、减、缓税费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的背后,是我区支持市场主体“留”得青山、“稳”住士气、“燃”起发展引擎的决心和能力。

  经济发展不怕慢、就怕“站”。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出的总要求、新部署,成为税收服务我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新的“冲刺点”。

  孙群表示,今年,宁夏区税务局将准确领会和全面落实“六个统筹”的方法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住税收服务自治区“三区建设”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精准施策,积极助推自治区做强“六新”产业、做优“六特”产业、做大“六优”产业,着力推动自治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支柱产业集群发展。

  流程做“减法”,服务做“加法”。我区税务部门将持续精简税费办理流程和手续,加强与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间的房地产交易和办税线上线下“一窗办事”服务模式。继续发挥“马丽工作室”的辐射效应,创新推出资料预审、先收后办、容缺办理、丰富提醒服务等新举措,优化大型外贸骨干企业服务举措,为稳外贸作出积极贡献。

  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是税费支持政策发挥效应的关键,也是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所在。全区税务部门将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政策,充分发挥好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切实助力市场主体稳健发展。

  同时,全区税务部门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集成推出更便捷、更省时、更高效的服务举措。继续完善办税厅软硬件建设,改进办税体验。统筹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流程、精简资料、压缩环节,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和负担。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税务力量,走好政策落实见效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王瑞)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