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 -> 新闻报道
抓落实来不得半点虚的
——四谈落实落实再落实
2018-01-08 09:22:00   来源:宁夏日报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

  尤其是当下,恰逢新年伊始,蓝图任务已定,政策目标明确,正需要党员领导干部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抓出实效来。

  然而,抓落实,看似平常,实则不易。实际工作中,往往出现抓不具体、抓不到位、抓不出实效的情况。归根结底,这是欠缺真抓的工作作风,欠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劲头。

  一句话,还是作风出了问题。能不能狠下心来抓落实、认认真真抓落实,是作风好坏的“试金石”,也最能反映领导干部的作风是否端正。

  风清气正,则真抓实干;作风不实,必然导致落实不力。作风不好,反映在工作上,不是“文山会海”屡禁不止,习惯于以会议落实会议、靠文件落实文件;就是满足于规章制度应有尽有,却高高挂起、形同虚设;或者热衷于看风向、赶时髦,喊不着边际的空口号,提不切实际的高指标,求场面宏大的“规模效应”,造脸上有光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也有个别同志,把调研“现场”变成了“秀场”;上项目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有的会议一个接一个,布置工作头头是道,制定蓝图斗志昂扬,就是“没时间”抓落实;还有的自下而上地不负责任、自上而下地推卸责任”……

  这些存在于现实中的作风问题,尤其是大行其道的形式主义,必然导致实际工作中的“务虚”“空谈”,导致一些党员干部甚至是领导干部,不抓落实、不求实干,不去在意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以及自治区的各项部署是否落实到位、地方发展的工作安排和措施要求到底有没有实效,不去在意事业发展是否惠及群众需求、基层百姓的真实情况和要求究竟如何;也全然不考虑做事情、干工作是否做到了上有利于国家、下有利于人民,是否既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能带给人民幸福,是否做出了党和人民所需要的真正的政绩。

  说到底,一些领导干部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很重要的是政绩观出了问题,个人主义思想在作祟。事实证明,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而不是树立自身形象、为自己升迁铺路;把抓落实的落脚点要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而不是追求表面政绩,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把抓落实的重点要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而不是盲目攀比、竭泽而渔……否则,狠刹不良风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只能是一句空话。

  “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工作失之于“粗”,失之于“虚”,抓得不具体不细致不扎实,根子在作风,解决还在作风。只有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一线,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掌握第一手资料,善于发现问题和触及矛盾,不断推进和深化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才能从根本上杜绝不良风气,做到“古今事业必成于实”。

  抓落实不易,来不得半点虚的,见不得任何花拳绣腿。远离形式主义,大力改进作风,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地一抓到底,才是抓好落实的正确之选。(执笔:宁夏日报理论评论部王桂生)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雪后初霁醉美贺兰晴雪
· 换个角度看雪景
· 雪纷飞,银川市民北塔湖享受冰雪乐趣
· 400道美食免费试吃 怀远不夜城美食...
· 【奋斗吧2018】80后夫妻的卖饼生活
· 宁夏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
· 第四届西北百姓民间春晚1月28日上演
· 宁夏首期残疾人网络就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图片
和平方舟医院船凯旋
光伏高速公路
寻根
三江源地区见证青藏高原生态...
  民生在线
· 交警部门发布信息: 宁夏高速路况有变
· 冷!本周有9级风和-19℃的低温
· 降雪虽有利好 菜农担忧不少
· 宁夏“首雪”增加土壤墒情 未来持续...
· 宁夏所有高速路实施交通管制
· 宁夏高速公路均已清理出一条车道
· 《戊戌年》特种邮票在宁夏公开发行
· 宁夏高速路部分路段解除交通管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