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地评线
“微腐败”,你住手!
2018-06-21 09:02:39   
2018-06-21 09:02:39    来源:新华网

008.jpg

  村干部费尽心机发“迁坟”财 对抗调查露出马脚

  新闻:2016年11月,荣昌区“南大泸”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启动。根据安排,王昌荣负责该村9组的征地拆迁协调工作。私底下,王昌荣招呼个别相熟的村民去迁“无主坟”,以此多报迁坟数量骗取补偿金。在王昌荣的运作下,村民多报的“无主坟”均顺利通过验收并领到了补偿金。他们也心领神会地向王昌荣表示“感谢”,金额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今年1月,一份匿名举报信寄到了荣昌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荣昌区纪委监委核查组随即深入该村核查。在证据面前,他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问题。(新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评:“微腐败”啃食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老百姓深恶痛绝。杜绝“微腐败”,杀鸡就要用牛刀,要加大打击力度,更要从机制建设着手,建立集公开、监督、问责、分析、决策于一体的监督平台,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009.jpg


  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现天价收费:一次5万

  新闻:高考过后,考生和家长又围绕着志愿填报忙碌起来。面对那么多学校和专业,如何选择让很多考生和家长犯了难,这也让帮助考生填报志愿的辅导市场渐渐火了起来,“大数据预测录取概率”、“专家一对一咨询”等填报服务五花八门,要价数千到数万。近日,记者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很多机构商家宣传大数据来自教育部、考试院,但被相关部门否认。一些普通高中老师和大学招生老师,也被包装成“资深”、“顶级”专家,咨询一次标价数千到数万元。(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填报高考志愿的辅导市场鱼龙混杂,专家真假、水平高低较难分辨,考生和家长不要盲目轻信所谓的机构,更何况,专家认为好的不一定符合学生兴趣,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也不一定适合学生选择。考生填报志愿可以参考往年数据,可以咨询熟悉的老师、倾听家长的建议,但最终要遵循自己的实力和兴趣。

010.jpg


  家装行业猫腻多:“低价全包”变身“加价全包”

  新闻:近年来,家装市场发展日趋成熟,以往的“马路游击队”逐渐被家装公司和建材市场取代。但记者走访北京家装市场发现,家装行业依然“水深”。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不少商家玩起“价格游戏”,先抛出“低价”诱惑再“低开高走”,或者千方百计从质量上“降成本”,让消费者苦不堪言。(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点评:激烈的市场竞争,令“低价全包”几乎成了所有装修公司销售人员通用的揽客口号。但事实上,家装市场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低价全包”里的“猫腻”着实不少,让消费者防不胜防。面对装修乱象,仅靠消费者事前擦亮双眼或事后积极维权远远不够,想要解决问题,整顿市场秩序、规范行业发展,打造健康的家装市场生态环境才是根本。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