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地评线
谱写宁夏辉煌发展新篇章
2018-09-28 07:37:39   
2018-09-28 07:37:39    来源: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1958年10月25日,在党的领导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开启了宁夏建设发展的新阶段。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族人民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篇章。

  60年来,宁夏经济发展实现巨大跨越,宁夏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宁夏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宁夏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60年来,宁夏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面进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一个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宁夏正展现在世人面前。自治区成立60年的辉煌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宁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视察宁夏,体现了对宁夏团结进步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共产党亲、黄河水甜”是宁夏各族人民对党的恩情的真挚表达;宁夏各族人民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感恩于党、一心向党;宁夏各族人民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融入血液,“三个离不开”思想深深扎根心底,形成了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局面;宁夏各族人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在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中创造美好生活;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正朝着决胜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昂首阔步前进。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的大好局面为宁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党始终成为各族人民的主心骨;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族人民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维护祖国统一,要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活动;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充分把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的感情与热爱自己民族的感情结合起来;我们要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红红火火创造辉煌,高高兴兴凝心聚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少数民族兄弟不落伍、民族地区不掉队。

  (宁夏党校、行政学院课题组,执笔:马成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