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地评线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2019-01-19 06:44:15   
2019-01-19 06:44:15    来源:宁夏日报

  刚刚闭幕的宁夏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我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这次会议,对于持续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淡如秋菊何妨瘦,清到梅花不畏寒”。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过去一年多来,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成果扩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与此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还存在部分党组织政治建设乏力、机关党建抓得不实、国有企业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严重、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仍然存在顶风违纪等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既巩固和保持整个“大场”的清洁干净,又下大力气清扫“边边角角”“犄角旮旯”,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各种顽瘴痼疾开刀,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征程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持强高压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关键少数”,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职位越高越要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在反对特权思想、严格家风家教上作表率,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作表率,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重整行装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