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地评线
“家国情怀”是新时代一支“强心剂”
2019-02-16 11:41:29   
2019-02-16 11:41:29    来源:南通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新春佳节假期,《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视频火爆了网络。歌声从湖南橘子洲头飘到古城西安;从沈阳故宫传到厦门鼓浪屿;从乌鲁木齐再到首都北京。歌声中展现的是中华儿女一颗颗炙热跳动的心,饱含的是亿万大众的家国情怀。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历史总能见证我们中华儿女始终将“家国情怀”埋藏于内心。弘扬和继承好这种传统,是无数中华儿女对家庭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更是我们追梦圆梦的力量源泉。

  “家国情怀”是将个人生死置外的高尚品格。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战区云南扫雷大队组织在文山地区进行扫雷任务,战士杜国富发现一枚地雷,一句“你退后,让我来”,让他失去了光明、留给大众的是残缺右臂的军礼。这个就是我们的中国军人,我们最可爱的人。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当每一次危险来临,军人都无条件地逆行而上,堪称最美的逆行。把危险留给自己,为生命开辟出道路,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守护,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社会才能和谐发展。原来,“家国情怀”早已融入他们曾经许下的誓言之中。

  “家国情怀”是日复一日的无畏坚守。“开山岛虽小,也是祖国的领土,也要让国旗永远在岛上高高飘扬。”王继才的一生,是充盈家国情怀的一生。32年如一日的坚守,守护的不仅仅是孤岛的方寸之地、自我的执着之心,更是王继才一腔博大的家国情怀。虽然英雄已逝,但如今开山岛上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王继才只是这个时代的一个缩影,有无数个“王继才”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舍小家、为国家,毅然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和人民。这种公而忘私、胸怀大爱,是给新时代最好的“注释”。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我们深深懂得: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新时代下,“家国情怀”就是一剂“强心剂”,它应该融入每一个人的骨子里、融入血液中。我们只有把个人追求和国家融合在一起、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积极投身家、国建设中,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才能真正成为幸福奋斗的筑梦者。(施帅杰)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瞿学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