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地评线
记录战“疫”的你们,亦是绝美的风景
2020-03-30 18:35:39   
2020-03-30 18:3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日前,孙春兰副总理与抗疫一线媒体记者座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再接再厉深入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疫情突至,在艰苦卓绝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自上而上的沉着高效应对,我们看到了“逆行”向前的勇士之举,我们看到了无数温暖感人的真情故事,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汇聚起来的磅礴力量……而我们的这一切“看到”,都是因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在行动,在以他们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讲述抗“疫”故事。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的新闻工作者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以“书生亦是战士”的豪情,义无反顾地冲上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战“疫”一线记录特殊历史和生动细节,用以“笔”战“疫”的责任与担当,持续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浓厚氛围,在“疫”战中做出了不可磨灭也无可替代的贡献。

  这次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这样的形势和局面,人民群众肯定会害怕和担忧,只有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播出去、把各地采取的措施宣传出去、把医务工作者战“疫”的故事讲述出去,才能最大限度地使老百姓“宁神安心”。

  于是,广大新闻工作者冲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不惧被感染的风险,他们用心做好每一次采访,他们夜以继日地写稿改稿发稿,争分夺秒地传递着最真实的声音,用一篇篇饱含心血的文字,用一帧帧精益求精的画面,不断地向人们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心。

  用旗帜引领方向,用号角振奋精神,用科学消弭焦虑,用事实击退流言,正是透过新闻工作者不断发出的文字、图片和视频,战“疫”的思想得到高度统一,战“疫”的力量持续不断汇聚,广大人民群众都觉得心里有了底,老百姓更理智地廓清了事实和谣言,全国上下战胜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的信心愈发坚定。

  新闻工作者亦是凡人,他们也有父母和孩子,他们也恋家念家,可是面对重大疫情,他们选择了冲锋向前,他们做到了坚守不退。“在重大疫情发生之际,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做一些传递重要信息、传导正能量、澄清谣言的事情,我就感觉很满足。”这就是新闻工作者的情怀和担当。

  很多时候不需要豪言壮语,很多时候行动就是力量。在战“疫”的第一线,新闻工作者不辱使命,用笔触和镜头、用奉献和热血,生动讲述战“疫”故事,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战“疫”中的力量,更鼓舞着每个人在这个略显清冷的春天向着希望而行。

  戎马不解鞍,铠甲不离傍。战“疫”还在继续,新闻工作者在“疫”线的奋斗还在继续,用心用情讲述战“疫”故事的他们,其实也早已经成为战“疫”中的一道风景!(高永维)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