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地评线
全民哀悼,是缅怀更是告慰!
2020-04-03 21:50:32   
2020-04-03 21:50:32    来源:映象网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4月3日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苍天为人泪,大地托人心!这是继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之后,14亿人民再次为罹难同胞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这次突然袭来新冠肺炎疫情,有3000多个鲜活生命永远告别了我们。他们当中,既有被新冠肺炎疫情不幸夺去生命的普通群众,也有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我们用举国同悲的表达,来默诉心中那份不舍的亲情挚爱,奏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血浓于水,同舟共济的“奋进曲”。

  国旗低垂,是用最高的礼遇、最庄严的仪式,表达对逝者的祭奠、对生者的告慰。“国之兴也,视民如伤。”国旗再次为遇难同胞而降,让我们读懂了对生命的尊重,什么叫自信坚强。每一个逝去的生命,都带有一份尊严;每一个悲伤的背后,都站立着一个强大的国家。

  无尽的哀思,奋进的力量。全国哀悼,诠释的是大爱,凝聚的是力量。正是在这种大爱与力量的挥洒和写意中,广大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人民警察、基层社区工作者奋不顾身地冲在了防疫一线,广大的共产党员自觉写下承诺书、递交请战书,用毅然决然的行动,擦亮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瞬间,推动形成了同仇敌忾、上下一心、无坚不摧、不胜不休的防控局面。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的。”现在,冬日的阴霾已经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到来。我们要用充满哀伤的缅怀和反思,分担同胞遭受的痛楚与磨难;用充满敬仰的感动和奋进,携手并肩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举行全国哀悼活动,体现的是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锤炼的是中华民族那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血脉。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在这个全民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让我们向每个逝者默哀,向每个生者致敬,以万众一心的团结力、决战决胜的战斗力,赢得全世界人民的尊敬。

  四月已至,天地清明;慎终追远、寄托哀思。逝世的同胞请安息,牺牲的烈士请走好。请你们相信,父老乡亲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继续砥砺前行;伟大胜利一定属于勤劳勇敢、勇于担当、团结互助的中国人民;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健康安全、和谐稳定,走向世代繁荣。(李吉明)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