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红管家”架起“连心桥”
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员双网格服务模式获赞誉
2020-12-21 18:45:49   
2020-12-21 18:45: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3日,国网宁夏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士林在吴忠金花园社区向利通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利通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金花园社区服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把我们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打造成服务经济社会‘两个标杆’的先锋队,把我们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锻造的更加鲜亮!”

DSC_0429.JPG

  马士林董事长的表扬和新的工作要求,是对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莫大鼓励,更是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

  “我们一定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为实现‘两个标杆’做贡献!”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强荣在授旗仪式上,带领全体党员服务队宣誓。

  什么是“供电+社区”双网格供电服务新模式

  为了让供电服务更贴心、更暖心,将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零距离”。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委与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以党建为纽带,持续对老旧用电设备进行更换、整改。并试点在该社区率先开展社区互动、互联推进双网格服务模式,让1600余户家庭成为“一站式”电力服务的受益者。

微信图片_20201208161815.jpg


  所谓双网格服务模式,重点以服务为主,社区建立住户需求网格,由专人负责对用户需求的服务,利通区供电公司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建立由台区经理负责对住户用电需求的网格,如社区的住户断电,楼门口有“红管家”点选台区经理,通过网络大数据,台区经理手机上就会收到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与用户联系,帮助住户解决用电困难。

  无缝对接 居民楼门口有了“红管家”

  12月8日14点50分,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乔新波的手机收到金花园A区多表箱停电短信,收到短信后,乔新波第一时间联系用电客户,20分钟赶到用户处,为故障点用户进行故障抢修。与此同时,他的手机短息同步收到远程站主动派发抢修工单,内容同样是金花园A区多表箱停电。实时抢修工单通过两个渠道反馈到抢修人员的手机短信上,时间仅差不到2分钟。

微信图片_20201208161809.jpg


  这种用户不用拨打95598抢修电话,就能准确定位到用户故障点,标志着金花园社区4台主变率先实现0.4千伏配网自动化与抢修业务的接轨,也意味利通区供电公司推行“供电+社区”双网格供电服务模式率先进入轨道。

  今年6月中旬,金花园社区找到利通区供电公司负责人,提出金花园社区A区部分设施老化,请供电部门派出专业人员予以解决。利通区供电公司领导班子针对社区提出的困难及时进行实地勘查,主动与社区对接协商。最终对老旧的开关箱、低压分支箱等用电设备进行为期3个月的持续更换、整改,同时对4台小区配变做绝缘试验后安装智能终端,使社区的抢修全过程、抄表全过程、供电服务全过程在控制范围之内,不但减少了社区投诉工单数量,节约了抢修时间,也保障了小区安全用电环境。

  社区内4台安装了智能终端的配电变压器出现用电故障,不需要拨打抢修电话,0.4千伏配网所安装的智能终端,能直接分析出故障点,可以通过楼道门口的“楼道红管家”,一键点选网格人员。或者通过后台大数据对故障点异常数据自动采录,远程站主动下发抢修派工单,两种渠道网格负责人员都会收到抢修业务短信。目前,这种双网格供电服务模式已让大约500户居民、商户受益。

  金花园A区医院张院长是此次“供电+社区”双网格供电服务模式的受益者,他说:“现在的电表是智能的,在微信上就能购电,在电脑上就能直接观察到我们用户的负荷情况。家里用电有异常,楼道门口有个功能屏幕,按一下按钮,供电服务人员就能第一时间回电话、上门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

  “小问题,大服务,这是服务社区的特点。以前用户家没电了,要找熟悉的电工来查原因,再拨打抢修电话进行抢修。”金花园社区A区用电台区经理马绍萍说,现在我们与社区建立了双网格供电服务模式,真正做到线上快速处理,线下协同配合,现场及时响应,供电服务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供电服务中心,让客户真正体会到保姆式的供电服务。

  增值服务 党员服务队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为推动供电服务网格与社区网格有机融合,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委主动对接金花园社区党委,稳步推进《利通区供电公司、社区联建方案》,有效延伸服务链条,激活供电服务融入社区管理的“末梢神经”。

  “楼道的灯亮了,多晚回来都不怕了,小区里的开关箱一个个披上了衣服,好看得很……我这老房子啊,住着又舒服、又安全!"12月9日一大早,家住金花园的张士萍向一起相约喝茶的老姐妹夸着自己小区的变化。

  和张士萍有相同感受的金花园居民大有人在。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融入到社区活动中,始终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电力的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践行“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承诺,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供电服务的温度。先后为社区更换开关箱、计量箱45面、维修计量箱125面、整改低压分支箱16台、更换老旧低压线路1.5千米、整治箱变6台、更换16幢单元楼楼道灯102盏,焕然一新的线路、让金花园人的“家”不断焕发新容颜,也得到了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

2020.1.17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结对帮扶送温暖.JPG

  情暖邻居节、网上国网APP宣传、对小区孤寡老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与社区党支部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享受社区文娱大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政治素养和为民办事的能力,将切实能领会、可落实的电力先行官、架起连心桥的用电服务落地生根。

  “用户的需求,就是解决问题的方向。”12月10日,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再一次走进金花园社区,集中开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架起党群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增值服务活动。活动以“四个一”(一次学习宣讲、一次服务推广、一次结对帮助、一次隐患排查)模式,结合近期电价政策调整和国网“充电日”活动进行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发放“连心服务卡”,对社区用电进行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在更深层次为用电客户创造价值。

  “有求必应、有难必帮!马士林董事长的工作要求,时刻回荡在我耳边”。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强荣说,这既是领导对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利通区供电公司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多方联动、持续发力,践行人民电力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更便捷服务的目标。(通讯员 方鑫 顾素琴)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