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电价红利助力地方企业行稳致远
2021-02-05 10:16:12   
2021-02-05 10:16: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3日,立春,黄河金岸上,处处春潮涌动,气象更新。

  伴随着春的脚步,跟随由自治区发改委、市场监管厅及宁夏公司营销部和财务部,吴忠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组成的区市两级联合走访组,在对吴忠市多家地方企业、商场、物业管理部门实地走访后,笔者深切地感受到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自治区优势产业补贴政策,以及转供电的规范清理政策,在当地落地落细,电价红利的释放,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成为地方企业行稳致远的“压舱石”。

  宁夏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吴忠市利通区东侧毛纺织园区内,是一家以纺纱、织布及纺织制品加工为主的民营企业。站在高出俯瞰,由周闸变511恒丰I线、周闸变521恒丰Ⅲ线及529恒丰线三路(10千伏)电源,正在向用户的3个受电点,109080千伏安负荷,源源不断地提供着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厂区占地489亩,投资15亿元,规模宏大。但见一排排蓝色的厂房高大雄伟,排列整齐,一台台机器轰鸣着,一个个纺纱女工在工位上来回穿梭着——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一派欣欣向荣。

  “春打六九头,今天是个好日子。”宁夏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锋在见到区市两级联合检查组到访时,十分高兴地说。在收到由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精心制作的贺岁卡时,竖起大拇指夸赞说:“这张贺卡很特别,很有含金量。有致电力客户的一封信,有我们企业的用能分析报告,有针对用电问题的优化用电建议,还有客户意见征集表,太好了”。

  谈及2020年疫情期间,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韩国锋说:“电价红利的释放,我们企业是受益者。生产成本的降低,为我们企业逆风前行轻了装,助了力。”

  宁夏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入住毛纺织园区,拥有职工1400余人,企业年产值达6亿元。实时数据显示:宁夏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累计电量6764.11万千瓦时,累计电费2698.41万元,到户电价为0.3989元/千瓦时。自2020年疫情以来,吴忠供电公司助力该企业复工复产后,3月就实现电量正增长,先后得到自治区优势产业电价补贴、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95折,共计优惠电费467.55万元。

  “企业落户吴忠,看好的就是这里的用电营商环境。如果和山东那边相比,是每度电0.39元和1元的差别。更为重要的是政府、供电公司,从复工复产保供电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都给予了我们极大地支持,真是太感谢了”。

  离开宁夏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来到吴忠市东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同样一派忙碌生产的景象。这家30年的本土家族企业,旗下有塑料制品加工、三羊纺织、法福来面粉等6家企业。2020年东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电费640万元,享受政策让利113.5万元。该企业总经理顾平算了一笔账:113.5万元电价红利,可相当于生产2500万个包装袋。顾平说:“包装袋生产的量,是各个企业经营状况的晴雨表。去年疫情袭来,负责600多名职工的基本保障,企业压力很大,好在有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复工复产出台的一系列好政策,我们企业才得以走出困局发展。”

  据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武金才介绍,自去年疫情以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讲政治、顾大局,关键时刻为国家分忧、为民服务,全面贯彻各级政府部门、国家电网公司、宁夏电力公司政策,落实供电服务30条举措,使辖区6.5万余户客户享受到了降价政策,节约成本1.36亿元。疫情期间大力推行“不见面、马上办、线上办”,累计办理高压暂停883户、暂停恢复713户、恢复容量165.38万千伏安,确保客户及时用电,助力企业战胜疫情。提质增效拓展市场。开辟办电“绿色通道”,高效推进海盛实业、通达煤化等一批重要用电项目早接快送,增加有效负荷8.77万千瓦,完成年度目标的146.14%。

  从毛纺织园区出来,走访组一行又到吴忠市吴忠商厦有限公司、宁夏凯悦建材城等转供电主体进行了走访。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从转供电主体到终端用户的电价执行、电网企业抄表同期公示总表电费账单、以及是否及时对终端用户电价降低传导红利,一一进行了询问。同时,就相关转供电政策问题在现场进行了解答。

  为切实做好转供电政策宣传,自治区发改委、市场监管厅及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联合制作了宁夏电网2021—2022年输配及销售电价、转供电政策宣传、电费缴费渠道等折页小册子,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和吴忠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230个转供电主体5453个终端用户,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工作目标,送电价政策到终端用户,使其明明白白消费。

  为期两天的走访结束时,自治区发改委价格处处长代表联合走访组,对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执行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等及时到位,抗疫保电服务到位,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金兵)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