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吴忠供电公司
宁夏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充电桩建设让车主告别“里程焦虑”
2021-03-02 21:04:40   
2021-03-02 21:04: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jpg

  2月26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团结村,村民杨耀杰驾驶着新能源汽车,驶入吴忠红寺堡供电公司营业厅门口的“充电e站”,拿出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轻松地为爱车开始了充电。他说:“没想到,充电站建到家门口,充电越来越方便,我们村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买新能源汽车了。”

  杨耀杰2009年由原同心县新庄集乡移民而来,靠黄河水,靠党的富民好政策,走上了富裕的康庄大道。在当地是首个经商开门店的人,也是首个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村民。“原先我还担心买得起、用不上,看到在咱红寺堡区时代广场停车场等四处新建的充电桩,就毫不犹豫地立马做了决定。供电员工介绍充电须知,帮助用手机扫码,还打电话回访,让我特别舒心。”杨耀杰满意地说。

  在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像杨耀杰一样的会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方向,在广大农村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宁夏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国家三部委联合出台新能源汽车下乡有关政策,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新基建”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整体规划布局。2020年已建成64台交、直流快速充电桩,配套新建变压器16台,架设10千伏电缆、架空线路4.6公里,项目累计投资1732万元。

  需求旺盛,配套服务要跟上。据宁夏国网吴忠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2021年,该公司将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优化全市综合供能服务体系,不断缩小乡镇地区充电服务半径,完善充电服务网络。计划投资1345万元,在辖区供电所、交投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新建40台充电桩,以满足广大群众充电需求,率先在辖区实现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目前,项目计划已下达,即将开工建设。

  充电问题得以解决,让车主告别“里程焦虑”,新能源汽车在广大乡村的道路上,就会行得更稳、更远、更省。杨耀杰算了一笔账:“购买新能源汽车划算得很,每公里的运行成本是燃油汽车的三分之一不到,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在乡村跑一周绰绰有余 ”。

  为乡村振兴赋能,低碳绿色出行。宁夏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充电桩的快速建设及投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贡献新的消费增长点,届时吴忠供电辖区将有104台充电桩,共计负荷8025千瓦。既有利于供电企业开拓市场,增供扩销,又有利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金兵)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