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 ->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党员带团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2021-03-09 22:41:01   
2021-03-09 22:41: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DSC_5378.JPG

  “我觉的学习雷锋后在学校要多帮助关心身边的同学,坐公交车时要给老人和比自己小的人让座,”3月3日下午,宁东学校四年级8班的李泽睿小朋友在课堂上畅谈着他心中的雷锋,这是国网宁东供电公司为纪念第58个学雷锋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的一幕。

DSC_5432.JPG

  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国网宁东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前往宁东小学开展 “学雷锋、讲安全、志愿行”活动。

DSC_5456.JPG

  当日的活动分教室和体育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教室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黄露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堂精彩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宣讲,通过对人物生平事迹的回顾、伟人的经典评论和真实感人的故事为同学们勾勒出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生动形象,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畅谈他们心中的雷锋形象及今后应该怎么传承雷锋精神。在随后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上,青年志愿者陈凯文从电的简单认识、电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电、雷电的防范与危害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解。通过贴近学生的语言,丰富的事例,积极与学生互动,既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又达到引导教育学生辨识生活中用电危险点的目的。趣味性知识性十足的课程结束后,在教室后面旁听的老师们立马提议将英雄模范宣讲和安全用电小课堂在全校推广。

DSC_5513.JPG

  不同于教室里的严肃活泼,体育馆中侧是另一番的景象,体育馆中整齐的摆着两个假人,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在场的学生们如何正确开展心肺复苏术,在操作的过程中还不忘讲解心肺复苏相关的基本知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丰富知识。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刻的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者们为学生战门讲解了志愿者徽章标志的构图及含义,并向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术的同学们郑重赠送了志愿者徽章,志愿者们通过身体力行的行动在孩子们的心里播种下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种子。

微信图片_20210304102924.jpg

  活动尾声,擅长篮球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与孩子们“切磋”了球技,通过基础的传球、投篮训练让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素质又培养我们的团队意识,同学们都玩的不亦乐乎,孩子们无邪的笑声响彻了整个球场。

  从3月3日开始,国网宁东供电公司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真正用行动去传承和实践雷锋精神。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