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健康宁夏 你我共期
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金凤区:科学防控市民消费更安心
2021-02-09 15:59:40   
2021-02-09 15:59:40    来源:银川日报

  “周六带孩子来大阅城三楼的游乐场玩,期间把口罩摘了,没想到立刻有工作人员过来提醒我佩戴好口罩,商场的防护措施很到位,我们心里也就更安心了。”市民刘静说道。

  刚刚过去的周末,记者实地探访银川市金凤区多家商业综合体,发现各场所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好口罩等措施,疫情防控意识不松懈。临近春节,金凤区各商圈纷纷推出特色营销活动,各商业综合体也在迎接春节消费高峰的同时,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精细化、科学化,营造安全、有序、放心的消费环境。

  金凤区各商场在入口醒目位置摆放着大幅提示海报,同时保安人员驻守在门口,一边观察热成像红外测温仪,一边确保每位进店顾客均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对于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商场也做好了人工服务引导。

  进入商场后,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洗手消毒液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提示等。在消杀方面,各商场加强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并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多次清洁,一系列防控举措到位,让市民安心逛街。

  记者了解到,金凤区按照场所进一步细分为商业综合体工作组、超市和社区蔬菜直销店工作组、冷链物流工作组等,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联防联控,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压实商贸经营主体防疫主体责任,商圈及超市等经营场所严格遵守“五有一格”要求(即有防控指南、有疫情防控制度及落实责任人、有应急防疫物资、有医疗力量支撑,有隔离场所及转运途径,落实每个商圈超市社区网格员责任),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完善冬季疫情

  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员工健康监测、出入口管控、物资储备、消毒消杀等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常态化防控。

  金凤区对商场侧门、防火门进行软式封闭,禁止闲杂人员出入,各入口处设置登记册,对无法使用或出示不了健康码、行程码的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金凤区要求商业综合体内经营业主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日做好测温及卫生消毒工作。各商业综合体科学清洁消毒,推广使用金凤区商超消毒液配比二维码,要求经营业主严格遵守《金凤区商超消毒操作规范》《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一米线排队”等规定,全面落实商超环境卫生“1642”清洁消毒法,对中央空调、公共用品和设施进行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此外,金凤区做好企业员工外省来(返)银人员摸排管理工作,采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共摸排出外省来(返)银人员28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金凤区不断丰富宣传培训形式,确保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坚持“线上+线下”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加强对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步行街及周边餐饮单位等场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悬挂展板、商场广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张贴实名制购药二维码、公众号发布等方式,强化群众知晓率,对商场、超市、冷链物流配送企业等重点行业相关责任人进行培训。

  此外,金凤区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采取分组包抓方式,对辖区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22家大型商超、26家加油站、1家二手车市场、88家冷链物流企业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主要查看消毒记录、入口测温、验码、进入人员登记、工作人员及顾客佩戴口罩等情况,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记者  詹思佳)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