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建言“十四五” 共计好未来 -> 文字头条
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9月1日正式启动
2020-09-02 14:38:51   
2020-09-02 14: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又将启航。9月1日,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启动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热忱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诤言、献良策。征询对象为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活动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省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

  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归纳出17个方面的征询内容,请大家聚焦河北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爬坡过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重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创新性、实用性的思路和建议,也可以从身边入手,问问父母和孩子,听听邻居和同事,看看出行和医疗,想想环境和教育等多个方面,提出最直接、最迫切、最关心的民生诉求和幸福期望,共谋河北未来发展大计。

  据悉,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内容上应包括针对的主题、提出的背景、建议的内容、实施的可行性、主要举措及预期效果、提议人基本信息等。形式上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文章引用的数据、资料要注明来源、确保真实。

  意见建议可以个人或集体名义,通过以下方式提出:可在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河北新闻网、长城网建言献策专栏留言;可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建言献策专区进行留言;可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sswjyxc@hbdrc.gov.cn,主题注明“我为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关键词”。来稿请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将严格保密。

  共筑复兴伟业,共创美好未来。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诤言良策,并提供给相关部门参考吸纳。(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