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四查四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四查四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永宁县为“四查四补”列出目标清单
上半年将完成所有问题整改
2020-03-23 10:32:08   
2020-03-23 10:32:08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日前了解到,永宁县近日为“四查四补”工作制定了系统详实的工作方案,针对工作方案挂牌督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全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永宁县正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和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排查工作。

  在永宁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四查四补”工作的排查问题、发现问题、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完成情况被挂牌上墙。全县各个单位将根据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持续整改。

  在查损补失方面,永宁县将就各乡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移民就业情况进行排查,对接各地用工企业、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在产业方面,永宁县将充分利用四季鲜、新体物流、华润等贸易市场为永宁农副产品搭建产销平台。对未脱贫户、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户、残疾贫困户、边缘户,永宁县将建立防贫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统筹做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大病救助等社会保障服务。

  在查漏补缺方面,永宁县将对贫困户的漏评错评错退的问题进行排查,对历年扶贫资金计划完成情况和脱贫攻坚项目实施验收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贫困人口或边缘人口较多、脱贫难度较大或遗留问题较多的非贫困村、移民村(社区)实行挂牌督战。

  在查短补齐方面,永宁县将对乡村教育、医疗、医保、文化等机构建设和人员配置等进行彻底排查。乡村道路和客车是否方便村民,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是否配置到位发挥作用,都将逐一查漏短板、补齐不足。

  在查弱补强方面,永宁县将通过推进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拓展增收渠道,逐渐引导移民群众从事种养加工、商贸物流、家政服务、物业管理、旅游服务等或就近在扶贫车间工作。

  按照“四查四补”的工作要求,永宁县计划在3月中旬至3月底开展“四查四补”和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排查,在4月初至4月中旬制定问题清单,5月底完成所有整改工作。6月将全力迎接自治区实地督查,根据自治区反馈的问题持续开展整治。下半年,永宁县将继续深化巩固“四查四改”成果,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全面验收。(记者 陈玲)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