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第28届西交会
西交会经贸合作结硕果
达成合作项目17个 总投资38.4亿元
2019-08-16 07:56:30   
2019-08-16 07:56:30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5日15时,第28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经贸合作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固原市举行。来自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联会十五方成员代表和有关商协会,以及来自福建、江苏、浙江等东部地区100多名企业家相聚丝路古镇,共谋发展新动力。

  “固原市是我国‘黄土高原—川滇’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避暑胜地,天高云淡、绿水青山已成为固原最靓丽的名片,也是固原未来发展不可替代的优势和潜能;固原交通便捷,如今形成了‘三纵两横’高速、‘五纵五横’国省县道公路网;固原气候冷凉、日照时间长、土壤富硒、病虫害少,和土净、水净、空气净优势,成就了固原农产品特色鲜明,品质优良……”固原市相关负责人率先做了主题推介,抛砖引玉,引起参会者共鸣,纷纷翻看手中的项目推介册,从中发掘合作商机。

  “宝鸡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历史文化悠久,是华夏始祖炎帝故里、周秦文化的发祥地,中国青铜器之乡和民间工艺美术之乡,诞生了影响中华民族3000多年的《周礼》《周易》和《诗经》等文化巨著……”陕西省宝鸡市项目投资推介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并抛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钛及新材料产业、优势装备制造产业、烟酒食品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五大重点招商行业“绣球”。

  “始祖羲皇桑梓地,陇原东南名城邑。固原诚邀八方客,六盘山间话商机。”经联会成员方城市甘肃省天水市以诗开场,极具特色,推介每个行业都用一首诗词开场,介绍一、二、三产业优势:“八千多年古遗迹,文旅产业擎大旗;航天育种新基地,现代农业新体系;新兴产业新战略,智能制造占先机;国际陆港连东西,中梁空港展新翼;高速高铁新航线,构筑商贸新高地。”天水市把推介会变成一堂诗词课,引人入胜。

  “广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经联会成员方四川省广元市开门见山式推介,爽朗之风扑面而来。据介绍,广元区位独特、交通便捷,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千里嘉陵第一港”广元港已开港,千吨轮船可直抵上海。广元市推出食品饮料产业、新材料产业、清洁能源化工产业、机械电子产业、建材家居产业等多项重点产业及招商项目。

  经过前期充分洽谈和精心准备,这次大会共达成合作项目17个,总投资38.4亿元。(记者 剡文鑫 实习生 杜银双)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