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
——记石嘴山市惠农区副区长侯学云
2018-07-04 06:46:47   
2018-07-04 06:46:47    来源:宁夏日报

  群众满意是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最大肯定,更是检验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准。在石嘴山市,有这样一位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困难疾苦、温饱冷暖放在心上,他就是惠农区副区长侯学云。

  情系百姓勇担当

  走进石嘴山市惠农区北岔沟,一些因私采滥采被破坏的山体已经长出了绿色的植被。

  去年,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矿山生态专项整治攻坚战打响,侯学云负责北岔沟、大石头沟等8个片区的整治工作。整治战线长达60多公里,涉及66个矿点,历史遗留问题多、恢复工程量大、治理情况复杂。

  “决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一定要想方设法打赢整治攻坚战,不让贺兰山‘哭泣’!”侯学云一头扎进整治指挥部,整合13个部门力量,逐个梳理治理点形成的历史原因和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理方案,分批次开展降低高度、放缓坡度、平整场地、撒播草籽等工作。 

  由于整治工作涉及群众利益,时常发生突发事件。去年5月13日,一名70多岁的矿主站在硅石矿的厂房房顶上,扬言要是拆迁就一死了之。在双方僵持的情况下,侯学云拿着矿泉水爬上房顶,用平缓的口气请老人坐下来说话,并把矿泉水递到老人手中。政策讲了一遍又一遍,道理说了一通又一通,在长达2个小时的交谈中,老人终于被侯学云打动,从房顶下来,并在拆迁文书上签字。

  “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在侯学云的带领下,整治工作进展顺利,66个综合治理点全部通过验收,累计清理拆除矿点66个,关闭非煤矿山55处、煤矿9处,拆除房屋4700余间,完成治理面积2000余万平方米,妥善处理了企业退出清理、资产赔偿、职工安置以及业主利益诉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

  侯学云分管的工作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国土、规划等,不论是背街小巷整治、供水管网维修,还是老旧小区改造、冬季供暖保障,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

  惠农区是典型的传统老工业基地,城市基础设施差、政府财力薄弱,要解决民生问题并非易事。在侯学云看来,凡是涉及百姓利益的,没条件哪怕创造条件也要上。

  针对老旧小区供暖存在的问题,他多次现场办公,协调各供暖企业抢修、维护供暖管网,确保居民正常采暖。

  位于惠农区金融社区的永盛花园1号楼于2015年8月交工,由于开发商与燃气公司未签订供气协议,居民入住后无法使用天然气,一直用电磁炉或罐装煤气做饭,生活极为不便。得知情况后,侯学云反复协调开发商和燃气公司,终于在去年11月为居民接通天然气。

  “洗澡、做饭再也不发愁了!能把老百姓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办,侯学云是好官!”该小区居民马梅兰说。

  提及为官之道,侯学云深有感触地说:“许多工作其实就是掏心窝子的事,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记者 姜 璐)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