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
——宁夏有关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12-08 07:16:55   
2019-12-08 07:16:55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刚刚闭幕。12月6日至7日,自治区有关部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研究会议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自觉主动地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融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要主动适应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新要求,认真梳理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对《实施意见》中提出涉及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的工作任务,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分工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件件有人抓、事事落到位,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研室、国安办、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解读、全面贯彻,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全面落实,是对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体工作的深度谋划、全面部署,是对干部作风和能力的深层检验、全面拉练,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上走在前、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在深入深化上见实效,为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这次全会释放了强烈信号,明晰了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路径,彰显了严实作风,充分体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烈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强烈政治意识,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强烈政治定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重要部署。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跟进学,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宣传好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切实组织好各级各类媒体运用多种形式、多种手段,有力有序有效地宣传好全会精神。要对全会精神形成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高度一致,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把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要对接大局抓落实,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不断强化实践探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照全会通过的《实施意见》和分工方案,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自治区领导艾俊涛、赵永清、李金科、石岱分别出席会议并作全会精神辅导。(记者 张文攀 李志廷 姜璐 张贺)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