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中国平安 -> 平安头条
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
2022-07-29 10:37:54   
2022-07-29 10:37: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金融支持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若干措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帮助众多二次择业人员从事寿险代理人工作。

  一、各单位落实总部《疫情防控期间运营服务实施细则》,切实优化保全、续期、理赔等业务流程,提供多项惠民举措。

  (一)受疫情或特殊情况影响的客户,延长犹豫期。

  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如医护、武警、交警等),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的人员,满足如下条件的保单,犹豫期统一延长至保单回执签收日次日起30个自然日内。

  1、险种条款有犹豫期约定。

  2、非自保件。

  (二)受疫情或特殊情况影响的客户,推出保单复效的优惠政策。

  包括延长复效期和减免疫情期间复效利息两个方面的优惠,支持客户渡过难关、恢复保单效力及保险保障。

  1、延长复效期: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如医护、武警、交警等),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的人员,可申请停效5年内的保单复效(可以复效的险种)。

  2、减免疫情期间复效利息:对于收取复效利息的险种,可申请减免疫情期间的复效利息。

  3、其他规则按复效的保全规则要求执行。

  (三)受疫情或特殊情况影响的客户,酌情减免疫情期间的还款利息。

  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如医护、武警、交警等),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的人员,可申请减免疫情期间的还款利息。

  (四)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交费的客户,提供保单效力恢复政策。

  1、针对因疫情无法及时交费造成保单停效的,后期可提供相关证据材料申请保单效力恢复。

  2、因疫情导致机构客服柜面未恢复营业,无法受理客户柜面交费的;后期可提供相关证据材料申请保单效力恢复。

  (五)受疫情影响的以下两类客户,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延长保单宽限期最长至90天。

  1、确诊新冠肺炎被隔离,或疑似为新冠肺炎被隔离。

  2、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

  (六)受疫情影响的出险客户可通过线上申请理赔,公司将优先处理,为满足条件的客户提前赔付理赔款。

  1、对于不方便线下办理理赔的客户,可通过平安金管家APP进行线上申请,公司将优先进行资料审核。

  2、将理赔环节前置到住院治疗中,在客户报案时预测赔付金额,对于部分医疗险客户,提供床头卡、押金单和身份证明,可在住院期间,提前获赔部分医疗保险金;对于重疾险客户,满足条件即可提前获赔全额重疾保险金,缓解客户就医经济压力。

  二、秉承服务社会、寻求高质量人才的目标,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积极响应、持续推动宁夏地区人才发展工作,为更多人员提供就业平台。

  (一)积极参与“青年成长型企业校园招聘会”, 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引和帮助。

  2022年6月8日、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多期“青年成长型企业校园招聘会”。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相关部门号召,积极参与并安排分公司优秀单位进入高校宣传,分别在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宁夏理工学院等3所院校开展招募宣传工作。为2022年度应届大学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更多选择。

  (二)助力宁夏“招才引智”工作,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召开主题为“春天正好遇见你”创业发布会。

  2022年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及银川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自治区促进就业“春风行动”工作全面启动后,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为搭建优秀青年人才在宁夏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助力宁夏“招才引智”工作,于2022年3月13日召开了“春天正好遇见你”为主题的创业说明会,会议详细介绍了平安人寿营销代理人的工作优势和特点,现场到会求职人员100余人,后期分公司通过银川电视台及分公司公众号进行持续宣传。3月共招募205人从事寿险代理人工作,4至6月分公司累计招募寿险营销代理人397人,为众多社会二次择业人员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祁瀛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