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吴忠春蕾天使爱心会三年资助700余名孤残贫困儿童,慈善行程超10万公里——
同在蓝天下 有爱就有家
2019-04-21 07:10:17   
2019-04-21 07:10:17    来源:宁夏日报

  就读于吴忠市利通区板桥小学的燕燕(化名),父亲是个拾荒者,母亲患有精神病,一家人租住在一个废弃的牛棚里。

  看到此情此景,吴忠市春蕾天使爱心会帮助他们搬入爱心小院,办理低保和转学手续,每月为他们购买米面油和水电,承担孩子全部学习费用。爱心会还购买鸡鸭羊,给燕燕父亲买电动三轮车方便其捡拾物品,自食其力。

  近年来,爱心会资助了像燕燕这样极度困难的家庭24个,47个孩子受益。每个孩子每月可以领取300元至600元不等的助学款。

  吴忠市春蕾天使爱心会成立于2015年5月,致力于救助、关爱身处困境的孤残贫困青少年,目前注册会员600余名。三年来,爱心会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起的关爱春蕾慈善万里行和黑眼睛工作室暨病残涉毒人员子女关爱行动先后荣获全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银奖,并获全区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等10余项荣誉。

  宁夏黑眼睛工作室发起人苏军是一名民警。5年前,苏军和同事在一所民房中抓获了一名女毒贩,准备带毒贩离开时,苏军注意到屋子里一个小男孩正盯着他。孩子清澈的双眼充满了无助、渴望和哀伤,其父正在执行强制戒毒。苏军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个孩子以及像他一样身处困境的涉毒家庭子女。

  4年前,苏军发起成立“春蕾天使爱心会”,这是一个专门救助孤儿、残疾和困境涉毒家庭子女的慈善组织。

  “黑眼睛象征着身处黑暗中孩子们的眼睛,我们来帮助他们追寻人生的光明,用知识改变命运。这,就是我的初心。”苏军说。

  黑眼睛工作室的“五个一”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同一蓝天下、有爱就有家的温暖。一日一餐,让孩子们远离风餐露宿,能够吃饱吃好。一周一辅导,让孩子们安心学习,成绩越来越好。一月一访谈,让正在执行强戒、服刑的父母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之光。一季一换装,让孩子们丰衣足食,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一年一体检,让孩子们在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这些用心编织的关爱行动,像一缕缕阳光,照进暗淡无光的涉毒家庭。 

  苏军递给记者一张有3个孩子的照片,孩子从生下来就被送进了吴忠市儿童福利院。他们的母亲都是缅甸籍毒贩,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我们坚持节假日带领志愿者们去看望孩子,为他们过集体生日、买衣服,带他们出去玩,久而久之孩子们叫我‘警察爸爸’。”苏军说。

  当得知因父亲被判刑、母亲改嫁而辍学的学生晓静(化名)与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困难的消息后,苏军出资长期帮扶,晓静顺利考入西北民族大学。毕业后,晓静成为一名特岗教师,后来加入到资助孤残贫困儿童的行列,实现爱的传递。像晓静这样的孩子,苏军从警10年资助了14名,他和家人累计捐款20余万元。2018年,苏军荣获国家禁毒科研技术人才突出贡献奖,他将奖金全部捐给了孩子们。

  目前,吴忠市春蕾天使爱心会已累计资助700余名孤残贫困儿童,足迹遍及宁夏60多个贫困村,行程超过10万公里,爱心会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记者 苏峰 杜晓星)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