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记着使命 记着担当
2018-11-09 06:36:16   
2018-11-09 06:36:16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8日,中国第十九个记者节。

  这是一个不放假的工作节日,过节的人如往常一样,不是在新闻现场就是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写好案头稿件,拍好现场故事,就是记者庆祝节日的方式。

  很多人只看到记者光鲜亮丽的一面,却没看到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的采访、点灯熬油整夜写稿的时候。过年还要写稿?半夜了还要采访?饭点还要拍摄?是的,新闻不间断,记者就不休息。

  对记者来说,新闻采访就像打仗,现场如战场,笔杆如刀,相机如枪。

  危险的现场,记者逆向而行;重大的现场,记者严阵以待;暖心的现场,记者深情记录。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记者,哪里有记者,哪里就有真相。

  他们也有抱怨、会吐槽,但真正接到线索奔赴现场的那一刻,立马全情投入,一秒进入“作战”。因为他们是记者,记着使命,记着担当,记着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当下,是记者最难的时代,因为他们不仅要和同行比拼,还要面临其他人的“奇袭”,可能是网络写手,可能是异军突起的自媒体人。这也是记者最好的时代,因为媒体越是快,人们越渴望准;新闻越是多,读者越期待精。

  当一个好记者,讲身边好故事,传播宁夏好声音。新闻注定是一条长路,既然选择了,就不畏惧风雨兼程。(记者 白 茹 王 鼎 王晓龙 马 楠 党 硕 文/图

<p>  11月8日晚上10时,宁夏日报社总编室的夜班编辑们在讨论报纸版面的编排。</p>

11月8日晚上10时,宁夏日报社总编室的夜班编辑们在讨论报纸版面的编排。

<p>  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王婷婷在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趸售区域银川市热力公司唐徕换热站报道供暖情况,摄像记者金渤是她的同事,也是她的丈夫。因为共同的新闻理想,他们走到了一起。王婷婷如今已怀孕6个多月了,但依旧每天奔波在采访一线。</p>

  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王婷婷在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趸售区域银川市热力公司唐徕换热站报道供暖情况,摄像记者金渤是她的同事,也是她的丈夫。因为共同的新闻理想,他们走到了一起。王婷婷如今已怀孕6个多月了,但依旧每天奔波在采访一线。

<p>  11月8日,宁夏日报社经济新闻部记者郑峥在银川市建筑施工新技术新工艺现场观摩会暨冬季质量安全生产推进会上采访。从事新闻采访工作25年,郑峥说:“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更需要记者用镜头、文字来呈现事实的真相,以专业精神在变局中坚守,在坚守中秉持公义。”</p>

  11月8日,宁夏日报社经济新闻部记者郑峥在银川市建筑施工新技术新工艺现场观摩会暨冬季质量安全生产推进会上采访。从事新闻采访工作25年,郑峥说:“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更需要记者用镜头、文字来呈现事实的真相,以专业精神在变局中坚守,在坚守中秉持公义。”

<p>  宁夏日报客户端记者刘楠(右二)在活动现场进行直播。融媒体时代的记者,是“斜杠青年”,他们是记者、编辑、摄影,还是主播……</p>

  宁夏日报客户端记者刘楠(右二)在活动现场进行直播。融媒体时代的记者,是“斜杠青年”,他们是记者、编辑、摄影,还是主播……

<p>  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牛大力虽然手部受伤,仍然坚守在新闻采访第一线。</p>

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牛大力虽然手部受伤,仍然坚守在新闻采访第一线。

<p>  固原日报社摄影记者潘江在农户家采访。扎根基层,脚板底下出新闻,秉承着对家乡的热爱、对职业的敬畏,市县级媒体人践行着不忘初心的情怀,热情讴歌着新时代、新风貌。</p>

  固原日报社摄影记者潘江在农户家采访。扎根基层,脚板底下出新闻,秉承着对家乡的热爱、对职业的敬畏,市县级媒体人践行着不忘初心的情怀,热情讴歌着新时代、新风貌。

<p>  新华社宁夏分社媒体融合指挥平台整合采编力量,形成了新媒体传播矩阵,为宣传宁夏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p>

  新华社宁夏分社媒体融合指挥平台整合采编力量,形成了新媒体传播矩阵,为宣传宁夏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p>  银川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首席编辑郭潇在直播。</p>

银川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首席编辑郭潇在直播。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