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一杯热茶暖旅途
2019-01-23 07:23:17   
2019-01-23 07:23:17    来源:宁夏日报

2.jpg

1月21日,宁夏公路管理局吴忠分局吴忠收费站收费员张芳给过往车辆司机送上热茶。

  1月21日10时,宁夏公路管理局吴忠分局吴忠收费站职工白璠和同事抬着一大桶红枣枸杞茶直奔收费广场便民服务台。

  “您好,请您喝杯热茶。”一辆驶出道口的大巴车临时停车,收费员张芳递上一杯热茶。

  为让过往司乘人员在忙碌的春运期间感受到优质服务和暖心关怀,以白璠牵头的吴忠收费站职工志愿者花了不少心思。

  1月20日下午,伙管员李世亮与同事专门赶到市场购买熬制红枣枸杞茶所用的材料。

  “这茶叶怎么卖?”“枸杞是咱宁夏的吗?”“葡萄干色度不太好!”李世亮一行在市场来回穿梭,精心挑选配料。

  “茶要喝着既有味又健康养生,就得精心挑选……”李世亮给同事们讲授“茶道”。茶叶、红糖、红枣、枸杞、葡萄干……一个多小时后,配料购买齐全,李世亮和同事才满意地返回收费站。

  1月21日7时,白璠和同事早早来到职工餐厅,在李世亮的指导下熬制“暖心”茶水。

  “茶叶要冲洗一下,洗掉农药和灰尘残留物;红枣要洗干净取核,这样才容易把味道熬出来;少加几片生姜,驱寒暖胃……”李世亮手把手教白璠和同事们熬茶。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一大桶由红糖、红枣、枸杞、葡萄干等材料熬制的红枣枸杞茶制作成功。

  “这两天天气冷,咱赶紧抬出去,让过往的司乘人员趁热喝,驱寒解乏。”白璠招呼同事快速将精心准备的“暖心”茶送往便民服务台。

  春运大幕拉开,为给广大司乘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通行环境,吴忠收费站依托白璠工作室开展以“爱心在高速、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保畅活动,在车道设置便民服务台,配备简单药品、熬制的茶水、简单的修车工具,给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以“畅美吴忠情”一站一特色、ETC相关业务知识、春节期间出行攻略、手绘路线图、紧急救援电话为内容的宣传册,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祝福(春联)。

  “师傅,您辛苦了,我代表吴忠收费站提前祝您新年快乐。”当日,站在收费站春运服务台前,白璠趁着同事们给过往车辆司乘人员送茶水之时,又微笑着把一幅幅印有“吴忠收费站”字样且用红丝带绑起来的春联递上去。

  “你们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这新年礼物太有意义了。谢谢你们,你们才是真的辛苦了!”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记者 马照刚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