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母爱如水 浇灌心田
2019-05-16 07:16:14   
2019-05-16 07:16:14    来源:宁夏日报

  母亲,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母爱也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既歌颂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也表达了子女对母亲的感激和尊敬。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记者用镜头记录了7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她们美丽的面孔、坚韧的品格、向善向上的品质,伴我们成长,伴我们去追梦、圆梦。(记者 马楠 王洋 文/图)

<p>  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p><p>  冯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90后”的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近10年,面对危重症患者,她护理起来总是“轻手轻脚”以减轻病人的痛苦。“儿子今年4岁半了,由于我工作的特殊性,上夜班要从晚上10点钟到早上8点,孩子每天晚上睡觉时都哭着要妈妈。”每当听老公说起孩子想妈妈了,冯媛都会忍不住落泪。“休息日里,我常在老公的身上练习心肺复苏,一边的孩子也学的有模有样,如今在幼儿园,儿子还会经常为小朋友讲解我教他的急救小知识。”</p>

  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

  冯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90后”的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近10年,面对危重症患者,她护理起来总是“轻手轻脚”以减轻病人的痛苦。“儿子今年4岁半了,由于我工作的特殊性,上夜班要从晚上10点钟到早上8点,孩子每天晚上睡觉时都哭着要妈妈。”每当听老公说起孩子想妈妈了,冯媛都会忍不住落泪。“休息日里,我常在老公的身上练习心肺复苏,一边的孩子也学的有模有样,如今在幼儿园,儿子还会经常为小朋友讲解我教他的急救小知识。”

<p>  学生眼里的“好妈妈”</p><p>  任婧,银川唐徕回中西校区生物老师。“把爱心捧给孩子,把安心留给家长。”这是任婧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在班上观察到有一个学生情绪波动,成绩下降,通过询问得知孩子父母离异,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于是,任婧经常在课后与他谈心,关心他的功课与生活,分享生活学习中的趣事。慢慢的这个同学变的积极、开朗起来,学习成绩也稳步上升,顺利的考上了高中。“在学校用爱照亮孩子的心,爱就在传承中发扬光大,这既是我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也是我身为一名母亲的本能。”</p>

  学生眼里的“好妈妈”

  任婧,银川唐徕回中西校区生物老师。“把爱心捧给孩子,把安心留给家长。”这是任婧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在班上观察到有一个学生情绪波动,成绩下降,通过询问得知孩子父母离异,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于是,任婧经常在课后与他谈心,关心他的功课与生活,分享生活学习中的趣事。慢慢的这个同学变的积极、开朗起来,学习成绩也稳步上升,顺利的考上了高中。“在学校用爱照亮孩子的心,爱就在传承中发扬光大,这既是我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也是我身为一名母亲的本能。”

<p>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p><p>  王存珍,建发大阅城保洁员。45岁的她是3个孩子的母亲,为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2009年她和丈夫从老家西吉县带着孩子来到银川打工。“我没有上过学,老公也只是初中文化,我们再苦再累也要供孩子上大学。”让她欣慰的是,2016年大女儿考上了宁夏师范大学,孩子们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希望他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p>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王存珍,建发大阅城保洁员。45岁的她是3个孩子的母亲,为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2009年她和丈夫从老家西吉县带着孩子来到银川打工。“我没有上过学,老公也只是初中文化,我们再苦再累也要供孩子上大学。”让她欣慰的是,2016年大女儿考上了宁夏师范大学,孩子们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希望他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

<p>  乐观向上,百折不挠</p><p>  王小茜,在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总能看到一位笑吟吟的社区工作人员,人们很难想象她灿烂笑容的背后却深受病魔的折磨。“2013年,我查出患有脑垂体瘤,随着时间推移,瘤子压迫眼神经,导致右眼失明。”王小茜一边坚守社区“公岗”的工作,一边在街头摆摊卖花,填补高额的药费支出。懂事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了干家务、做饭,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孩子已把饭菜摆在了她的面前。与病魔抗争的她用行动教会了孩子如何坚强面对困境,如何积极乐观面对人生。</p>

  乐观向上,百折不挠

  王小茜,在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总能看到一位笑吟吟的社区工作人员,人们很难想象她灿烂笑容的背后却深受病魔的折磨。“2013年,我查出患有脑垂体瘤,随着时间推移,瘤子压迫眼神经,导致右眼失明。”王小茜一边坚守社区“公岗”的工作,一边在街头摆摊卖花,填补高额的药费支出。懂事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了干家务、做饭,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孩子已把饭菜摆在了她的面前。与病魔抗争的她用行动教会了孩子如何坚强面对困境,如何积极乐观面对人生。

<p>  病魔缠身,微笑面对</p><p>  王萍,56岁,是银川市一名退休职工,2007年患上卵巢细胞腺

  病魔缠身,微笑面对

  王萍,56岁,是银川市一名退休职工,2007年患上卵巢细胞腺癌,于2008年办理病退手续。“截至2016年,因为不同的疾病,我已经做过15次手术,最后一次手术后,医生说我大概只有3个月的时间了,但是我始终微笑面对病魔,从未放弃过生命。”在患病的这些年中,女儿总是陪伴在王萍身边,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兼顾学业,并考取天津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如今,我的外孙已经5岁了, 孩子每逢周末都会来看望我,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希望能多陪伴自己的女儿和外孙,弥补我在患病期间对女儿缺失的母爱。”

  孩子心中的骄傲

  曹婷,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兴庆区一大队女子中队的一名辅警。9年交警工作,风雨无阻不定时出警和加班是常态,尤其节假日是她们最繁忙的时候。“孩子7岁了,这些年,工作性质导致我疏于对孩子的陪伴,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就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心里想起家中的孩子都会觉得愧疚。”但是让曹婷欣慰的是,儿子每当和同学说起自己有个交警妈妈时,总是显露出一股自豪感。

  风雨无阻的“全职保姆”

  李宏燕,是一位全职妈妈,2010年,大儿子刚上一年级,二胎也即将出生,她将建材城内的店铺转让后,在家专心照顾孩子至今。“现在大儿子在宁夏交通学校住校学习,我就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小儿子的学习生活上。”家住福州街附近的李宏燕,每天要驾车来回4趟,几十公里接送孩子,并为全家人准备一日三餐,风雨无阻。“随着年龄增长,小儿子经常跟我说妈妈太辛苦了,我要自己坐公交车上下学,孩子渐渐懂事知道心疼我,这让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孩子年龄还小,育儿的路还很长,李宏燕将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家庭,和孩子共同成长,做一个称职的“全职保姆”。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