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李耀梅:双手扎出好光景
2019-05-27 06:50:47   
2019-05-27 06:50:47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5日上午,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龙源村村民李耀梅,到离家2公里远的高粱地里查看庄稼的长势,绿油油的高粱苗已破土而出,足有5厘米高,长势喜人。

  李耀梅告诉记者,这是她今年5月初流转的村里的17亩荒地种植的高粱,同时,她还在同心县预旺镇的老家新种了20亩高粱。这些高粱丰收后,可扎制不少的扫帚。

  当天,宁夏康洁为民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红寺堡分公司总经理姜龙云,带领2名工作人员前往李耀梅家对接扫帚生产等事宜。

  5月初,李耀梅与宁夏康洁公司签订了年供应2万余把扫帚的协议。同时,宁夏康洁公司还聘请李耀梅为公司荣誉员工,并颁发了社会帮扶定点采购单位牌匾。

  李耀梅身残志坚,自强不息,3年多来凭借顽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扎制出了2.5万多把扫帚,还清了30万元外债,她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1个月来,李耀梅的生活有所改变,自从和宁夏康洁公司签下“大订单”后,小订单也接踵而至。最近,她一边赶制现有的扫帚订单,一边考虑着如何扩大生产规模,带领乡亲们共同脱贫致富。

<p>  李耀梅忙完车间里的活计,又来清扫院落。这些年来,每天5时起床扎扫帚、喂羊养鸡直至凌晨时分才睡觉,几乎就成了她生活的全部。</p>

  李耀梅忙完车间里的活计,又来清扫院落。这些年来,每天5时起床扎扫帚、喂羊养鸡直至凌晨时分才睡觉,几乎就成了她生活的全部。

<p>  李耀梅整理相关的资质资料,准备再去跑跑市场,拓宽销路。</p>

李耀梅整理相关的资质资料,准备再去跑跑市场,拓宽销路。

<p>  李耀梅诚信勤劳的精神感染了他人。宁夏康洁为民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特聘李耀梅为荣誉员工。</p>

  李耀梅诚信勤劳的精神感染了他人。宁夏康洁为民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特聘李耀梅为荣誉员工。

<p>  李耀梅的双手布满伤疤、老茧,右手小拇指也有残缺。这双手3年扎制出2.5万把扫帚,不仅供女儿上了大学,而且还清了因看病欠下的30万元“情义外债”。</p>

  李耀梅的双手布满伤疤、老茧,右手小拇指也有残缺。这双手3年扎制出2.5万把扫帚,不仅供女儿上了大学,而且还清了因看病欠下的30万元“情义外债”。

<p>  李耀梅在车间里忙乎着整理扫帚。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李耀梅的高粱扫帚订单多了起来。</p>

  李耀梅在车间里忙乎着整理扫帚。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李耀梅的高粱扫帚订单多了起来。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