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甜蜜烦恼”来袭 银川国槐树“吐蜜” 市民受困扰
2020-08-11 07:17:19   
2020-08-11 07:17:19    来源:宁夏日报

  又是一年槐花开,黄白色的花瓣,一串串挂在枝头,分外喜人。可近日,这份“甜蜜烦恼”让许多银川市民不堪其扰。

  乘坐22路公交车到达金凤区十一小学站点,下车没走几步路,王娟鞋底便一片黏腻,走路咯吱咯吱作响。“真得很烦人,干花树叶黏一鞋底,看着太脏了。有没有好点的办法解决一下这个问题。”连日来,不断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18909599991,反映国槐树“吐蜜”带来的困扰。

  王娟家住银川市金凤区紫荆花公寓附近,上下班途经的路段栽种着很多国槐树。“每天都是黏一脚蜜去上班,带一脚花叶回家。浅口鞋不敢穿,路面黏性很大,我有一次穿着浅口鞋上班,人走过去了,鞋留那儿了。”

  家住银川市八一小区的赵女士愁得不是“黏脚”而是“黏车”。看着车上缤纷落英,赵女士一脸惆怅。“这个树胶很难打理,我拿水擦过擦不掉,只能送到洗车行用高压水枪冲洗。”八一小区里种植着很多国槐树,小区部分停车位就在国槐树下,树上滴落的“蜜”成了车主心里的“苦”。“停在树下一天,车就脏得不像样,每天去洗车厂也不现实,真愁人。”赵女士说。

  8月7日,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紫园社区工作人员朱洁英拿着水管清洗院内槐树下的“蜜”。“居民来办事,脚上都踩得脏脏的。这种黏黏的脏扫不干净,只能用水洗,清洗一遍再扫才能弄干净。”朱洁英说。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街道丰收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范竞芳告诉记者,近期小区居民也有反映槐树滴“蜜”的事情,小区清扫员非常发愁。“需要清扫的地方多,难度大,清扫员忙不过来,我们也要帮着干。”

  银川市兴庆区银河巷内,环卫工张晓林忙碌地做着第4遍清扫。“扫多少遍,看起来还是很脏。行人来回踩,花叶落上去很难扫掉。清理槐树周围环境成了这两三个月我们环卫工非常头疼的事。”张晓林苦恼道。“我们负责的区域内国槐树多,中山街、玉皇阁街、北京路、解放路、湖滨路,国槐树的树冠大,槐树正在盛花期,蜜特别多,非常难清除。”8月10日,环卫工班长杨保萍说,“我们每天有专门水车过来,用高压水枪清洗,不停地洗。前几天用的小水车洗不过来了,这几天开始用大水车清洗。”

  杨保萍告诉记者,槐树上滴落的“蜜”一沾水很容易打滑,近期不时有骑电动车的市民在树下滑倒。她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有效干预,解决这个问题。“树冠大的槐树问题比较严重,能不能修剪一下,这样可能会缓解。”

  “槐树上滴落的‘蜜’既影响环境卫生,也影响市民出行,给很多市民造成困扰,还有部分人出现过敏症状。能否考虑用更合适的树种进行替换,这样可以彻底解决这些困扰。”银川市星光华住宅区的张女士说。(记者 智慧 文/图)

<p>  停放槐树下的汽车上落满了槐花。</p>

  停放槐树下的汽车上落满了槐花。

<p>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紫园社区工作人员用水清洗路面。</p>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紫园社区工作人员用水清洗路面。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