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带你重温泪目的抗疫记忆!
2020-10-16 07:25:03   
2020-10-16 07:25:03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在湖北武汉客厅开幕。展览通过图片、视频、全息影片、实物、实景、体验活动,将人们带回2020年初从冬到春那100多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宁夏日报记者探访展览现场,为您揭秘抗疫展的看点。展览总面积9000平方米,包括六道门廊、序厅、尾厅和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共有21个单元,展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设计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记者 王鼎 文/图)

图集微信图片_20201015160258.jpg

  展览入口处五张巨幅艺术画,展示了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形象,以他们为代表的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图集WDD_3031.JPG

  展厅一角的留言墙上,满是观众温馨的祝福和励志的话语。

图集WDD_3034.JPG

  前来观展的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是向媒体记者讲述“身先士卒、白衣侠骨”的英雄是怎样铸就的。

图集WDD_3209.JPG

  “感谢党,感谢解放军,感谢白衣天使救了我们一家五口的命。”85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兆堂(左一)在看展时激动地说,老人特地穿上抗美援朝志愿军军服来看展览,并在现场向医生代表致敬。疫情期间,张兆堂一家五口感染新冠肺炎。2月10日,他住进火神山医院接受治疗,3月他和老伴一起康复出院。

图集WDD_3220.JPG

  这是曾在城市楼宇间呼啸而过与死神赛跑的负压救护车。

图集WDD_3226.JPG

  湖北54万名医务人员同援鄂医疗队员并肩作战,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生死救援情景感天动地!

图集WDD_3262.JPG

  武汉市的医护工作者代表在幻影成像ICU场景——与生死竞速的展台前合影留念。这里是和死神搏斗的最后一道防线,而医务人员就是站在这道生死门前的守门员。

图集WDD_3490.JPG

  中国式的救援“火雷速度”被实景重现。

图集WDD_3501.JPG

  400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正是这些“基建狂魔”创造了中国速度、中国奇迹。

图集WDD_3519.JPG

  一张张工作证、通行证见证了一个个奇迹的诞生。

图集WDD_3550.JPG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复原。方舱内配置了基本生活用品、治疗药物,还有图书角、心理咨询室等。

图集WDD_3574.JPG

  在方舱医院583号病床边,一位女孩则安静地坐在小书桌旁,边看平板电脑,边在笔记本上记单词,桌面上摆满了备战高考的书籍资料。当时情景在展区重现。

图集WDD_3650.JPG

  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见证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

图集WDD_3705.JPG

  这里是复原的社区封控场景,社区工作者日夜忙碌筑牢防线,守好防控“第一关口”。

图集WDD_3729.JPG

  疫情中的奔跑者一个也不能少,快递小哥为城市的正常运转奉献力量。

图集WDD_3835.JPG

  与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旗帜一同悬挂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旗帜,在这场斗争中,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同病毒短兵相接,打响了疫情防控遭遇战。

图集WDD_3931.JPG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大型场景,再现三军将士闻令而动,紧急出征。

图集WDD_3943.JPG

  同舟共济,大爱无疆。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天南地北,自觉投身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图集WDD_3960.JPG

  宁夏与兄弟省区市“搬家式”支援,倾囊式相助,为“热干面”加油,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血脉深情。

图集WDD_3971.JPG

  这是一组送别援鄂医务人员的照片。在“听我说谢谢你”的音画背景下,全面呈现全省各地送行援鄂医疗队的感人画面。

图集WDD_4016.JPG

  实景再现解封后武汉街头久违的烟火气,这些实景穿插在不同的展厅,再现武汉英雄之城的归来。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