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建筑设计师梦圆城市民宿
2020-12-02 07:25:13   
2020-12-02 07:25:13    来源:宁夏日报

 

  在银川北塔湖西北面的一幢幢现代化高层居民楼间“隐藏”着一条不大起眼的街巷——清净巷,而“隐匿”更深的则是巷子深处的一家别致的民宿——沙枣墅,今天的故事就从这里讲起。

  沙枣墅的男主人叫丁晖,“在城市一角设计打造一家这样的民宿看似偶然之举,但却是我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梦想。”

  2002年从宁夏大学毕业时丁晖取得了城市规划和计算机信息管理双学位,毕业后他与两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创办了一家建筑设计事务所。“我出生在石嘴山,从小就喜欢绘画,记得小时候老师总让我们想象着画出自己未来的生活,所以我选择了走设计师这条路。”丁晖微笑回忆着。

  或许是靠从小的熏陶培养、或许是靠后天的勤奋努力,十年间丁晖和他的团队在行业内已经小有名气。“我们做过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等项目,还与很多区内外知名房地产公司合作,这些年乘着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东风我的设计事业也得到了不错的发展。”丁晖说。这些年积累下来丁晖虽不算是赚的盆满钵满,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和资金。“这些年总是在为别人设计、为别人做‘嫁衣’,始终未能实现儿时的梦想——设计一处属于自己的空间。”

2016年,丁晖拿定主意让自己的梦想照进现实。在经过数个月的选址后,他确定了清净巷春桥苑。“这里本是一排排老旧的二层别墅,院落里幽静中带一些复古,和一墙之隔的繁华街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第一眼看到它时我就情有独钟。”丁晖回忆着自己为梦想走下的第一步。

  选址结束后,丁晖立马与那里的原著居民沟通,他拿出设计图挨家挨户的向居民们讲解他打造民宿的理念。“那几个月的时间让我终生难忘,几乎天天登门拜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为居民们找好了‘后路’。”最终,丁晖的诚意打动了这里的居民,他们达成协议,他一口气租下了五套别墅,并动工改造。

  数栋二层白色小楼一字排开,干净的落地窗映射着一墙之隔的城市楼宇,一排整齐的树木树影婆娑,一套套设计新颖的客房映入眼帘。“经过了半年的设计、施工,民宿呈现在人们眼前,我这些年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丁晖为这所民宿起名为沙枣墅。

  几年过去了,沙枣墅正悄然成为各地游客争相推介的“新宠”,它静谧、和谐、优雅的气质成就了每个住客心底千种万般的诗和远方。

“很多新人选择在沙枣墅举办婚礼,这里成为他们一生的美好回忆。每当有新人从这里开启幸福生活的时候我总在想,此时此刻自己的梦想与他们产生了奇妙的共鸣。”丁晖意味深长的说。(记者 马楠 王洋 文/图/视频)

微信图片_20201201134406.jpg

2018年10月,沙枣墅被一幅幅照片装扮一新,《那一天有我》读者见面会和摄影作品展在这里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201134414.jpg

清晨,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进落地窗,工作人员为花房内的植物浇水。

微信图片_20201201134421.jpg

丁晖在自己勾勒的“童话世界”中探索、徜徉,期盼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201134428.jpg

丁晖每天都会向服务人员询问顾客的建议,并反复交代一些待客的细节。

微信图片_20201201134434.jpg

丁晖用自己设计师的独到眼光将民宿装饰的温馨、舒适。

微信图片_20201201134439.jpg

既是老板又是设计师,丁晖用心打造着自己的梦中“花园”。

微信图片_20201201134447.jpg

丁晖将不少家中的装饰品搬到了沙枣墅,力求给旅客宾至如归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01201134503.jpg

寒冷的冬日,“一树桃花”映衬着静谧的沙枣墅—这座承载了丁晖童年梦想的城中小院。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