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中卫:雪落大地裹银装 除雪融冰保畅通
2020-12-04 10:40:51   
2020-12-04 10:40:51    来源:中卫日报

1.jpg

2.png

3.png

4.png

5.png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12月2日清晨,当人们推开窗,纷纷扬扬的雪花让冬日的中卫银装素裹,草坪上、树上、屋顶像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显得格外安静且温柔。早上10时多,孩子们按捺不住,纷纷走出家门,尽情在雪中嬉戏,打雪仗、堆雪人,感受着冬雪带来的乐趣。

  雪景虽美,但也造成道面积雪结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交警、环卫工人、机场人员……各道路交通保障部门人员全体出动,分工协作,集中力量清扫积雪、护送学生,为广大市民开辟出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今冬云雪早,瑞雪兆丰年。冬天蓄积的能量,必将在春天绽放。 ( 全媒体记者 杨婷 任浩 张虎  实习生 鲍冰)

  中卫交警“以雪为令” 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12月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卫市迎来了一场大雪。当人们忙着“晒雪”或是行走在路上时,中卫交警在风雪中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了让市民安全出行,沙坡头区交巡警一大队协警王雪到岗的时间比平时要早。王雪告诉记者:“因为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一直下雪,路面结冰特别滑,今天早上我们7点钟就来到了护学岗,在各路口值勤维持秩序。”

  12月2日是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恰逢中卫市全域普降中雪,部分道路路面有积雪结冰,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我们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各交警大队全警出动,最大限度屯兵路面,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防止因雨雪路滑造成拥堵现象和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王华说。

  王华介绍,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积极策划,组织中宁县、海原县和沙坡头区各交巡警大队,出动全部警力,采取固定值勤和巡逻值勤相结合的方式,坚守一线,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雪天路滑,中卫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雪天路面湿滑, 在行车过程中,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如遇路面结冰,行车要缓。避免频繁变更车道、急提速、紧急制动、紧急转向等,跟车和会车时要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全媒体记者 汪鸿鹏 杨婷 实习生 谭勋泽)

  中卫沙坡头机场 全力保障降雪天气旅客出行 

  连日来,中卫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二场降雪,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防御指南。为保障航班安全运行,中卫沙坡头机场严密部署,立即启动应对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降雪天气,清除冰雪,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持续的降雪,让机场银装素裹。机场内特车工作人员利用除冰雪车辆对跑道、联络道、机坪等的积雪及时清除,满足机场运行保障裕度。机场员工及驻场单位工作人员使用铁锹、推雪板和扫帚,人工清扫场区积雪,确保机场道路畅通。

  降雪后气温骤降,对此机场提升服务功能,及时为出行旅客提供保暖毛毯,在航站楼各出入口铺设防滑地垫和各种标识,加大航站楼的巡视和清洁力度,力保候机环境清洁整齐。

  据了解,降雪期间,中卫沙坡头机场跑道持续开放,无关闭情况。此次降雪未造成进出港航班延误,旅客进出港有序顺畅。机场将进一步做好冰雪清除工作,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全媒体记者 王旭 文/图)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