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引擎 在创新驱动下轰鸣
2020-12-17 07:40:31   
2020-12-17 07:40:31    来源:宁夏日报

  石嘴山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送粉式3D打印设备正在熔融钛合金金属粉末,按照预设轨迹逐层沉积,形成金属零件;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一台台机器人在灵活自如地焊接、喷漆、打孔;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上,实时更新的数字和文字在屏幕上“跳动”,各色图表、数据线构成了一张智慧物流“大地图”……

  “十三五”期间,我区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在“创新驱动30条”“科技支宁”等措施机制的推动下,我区科技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作用持续增强。目前,全区各类科技型企业近122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40家,年均增长34.35%。搭建科技创新转化平台,累计建成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492家。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人才新政18条”,培育科技创新团队109个,柔性引进两院及国外院士142名、知名专家425名。

  同时,我区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提升,组织实施工业对标提升10大行动、技术改造专项行动,每年实施100个新建、100个投产、100 个技术改造重点工业项目,电解锰、铁合金、碳化硅等传统产业装备技术水平领先全国,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年均保持在15%以上。

  目前,我区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56.11%,比上年提高了4.35个百分点,增幅为全国第3;区域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排名比上年上升了4位,居全国第18位,是全国位次上升最快的地区。(记者 王晓龙 文/图)

<p>  银川经开区金凤工业园的中轴小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12条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完成42家轴承生产企业注册。</p>

  银川经开区金凤工业园的中轴小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12条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完成42家轴承生产企业注册。

<p>  共享集团打造的“共享工业云”平台,已有近4万用户入驻,形成“互联网+项目”的协同研发机制。</p>

  共享集团打造的“共享工业云”平台,已有近4万用户入驻,形成“互联网+项目”的协同研发机制。

<p>  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上,实时更新的数字和文字在屏幕上“跳动”,各色图表、数据线构成了一张智慧物流“大地图”。</p>

  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上,实时更新的数字和文字在屏幕上“跳动”,各色图表、数据线构成了一张智慧物流“大地图”。

<p>  截至目前,隆基光伏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已完成900台单晶炉和180台切片机安装。</p>

  截至目前,隆基光伏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已完成900台单晶炉和180台切片机安装。

<p>  没有嘈杂的机器轰鸣声,没有工人忙碌的身影,干净敞亮的车间里,一台台机器人在灵活自如地焊接、喷漆、打孔……在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恍若进入了“未来车间”。</p>

  没有嘈杂的机器轰鸣声,没有工人忙碌的身影,干净敞亮的车间里,一台台机器人在灵活自如地焊接、喷漆、打孔……在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恍若进入了“未来车间”。

<p>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天地奔牛集团的恒温检测车间内,工作人员利用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检测产品精度。</p>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天地奔牛集团的恒温检测车间内,工作人员利用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检测产品精度。

<p>  石嘴山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送粉式3D打印设备正在熔融钛合金金属粉末,按照预设轨迹逐层沉积,形成金属零件。</p>

  石嘴山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送粉式3D打印设备正在熔融钛合金金属粉末,按照预设轨迹逐层沉积,形成金属零件。

<p>  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高端机床的主力企业之一,这里生产的产品被称作“工厂母机”,是诸多制造业,尤其是汽车行业不可或缺的加工装备。</p>

  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高端机床的主力企业之一,这里生产的产品被称作“工厂母机”,是诸多制造业,尤其是汽车行业不可或缺的加工装备。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