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悄然走进生活的收纳整理师
2021-02-15 11:38:19   
2021-02-15 11:38:19    来源:宁夏日报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设计师、发型师、工程师、律师,甚至是营养师,但您听说过收纳整理师吗?接下来请本期故事的主人公王薇带您了解收纳整理师的工作以及她的故事。

  收纳整理是一门生活技术,也是一种思维方式。整理师,就是通过与客户之间的深度交流,按照设计好的整理、改造方案为客户提供家居整理、收纳服务的职业人。

  “您好,我们是您的收纳整理师王薇和涵涵,今天按照之前商定好的方案为您改造、整理卧室的衣柜。”早上8时,随着一连串清脆的敲门声,王薇和同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5年前,无意间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看到整理师这个职业后,王薇就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觉得这个职业太适合我了,平时在家我很爱做家务,哪里稍有些乱我就必须收拾干净。”王薇笑着说,是自己在居家生活中的“强迫症”促成了和这个职业的“一见钟情”。

  之后的3年间王薇一直通过网络关注、深度了解着整理师这个职业。“直到2018年,我鼓足勇气在北京报名参加了一期整理师的专业培训班,在那里我系统地学习了行业的操作流程。”王薇说。

  回到银川后不久,王薇开始收到了职业生涯中第一位客户的委托。“第一次上门服务还是挺紧张的,只想着按照课程中的程序和方法执行。”一上午时间,王薇漂亮地完成了委托,受到了客户的好评。在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王薇整理师的事业一发不可收拾,她一边在工作中实践,一边上网查阅最新的行业动态,革新自己的理念和技术。“这两年里我跑遍了银川大大小小的小区,积攒了近百位客户。”通过自己的潜心钻研和努力实践,王薇在从业过程中不但得到了丰厚的经济收益,还收获了志同道合的友谊。“2019年,朋友介绍王薇来我家做整理,她的手法很专业,一边整理一边跟我讲解今后该如何保持。之后几个月我按照她的方法将家里的一切整理得井井有条,一来二去我也对整理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了一定整理经验的涵涵毛遂自荐找到王薇,并加入到整理师的行列。

  每当工作结束,看着整齐有序的空间,是一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每当交付时受到客户满心欢喜的认可,更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满足。“整理师这个行业在我国还属于发展初期,它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人们对干净、整洁、美好生活的向往。”话语间王薇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记者  马 楠  王 洋 文/图)

<p>  每次上门整理,王薇(左)和涵涵都要带上各式各样的收纳工具。</p>

  每次上门整理,王薇(左)和涵涵都要带上各式各样的收纳工具。

<p>  两年的整理师生涯让涵涵练就了一双叠衣“快手”。</p>

  两年的整理师生涯让涵涵练就了一双叠衣“快手”。

<p>  将上衣按照颜色和材质分类。</p>

  将上衣按照颜色和材质分类。

<p>  通过改装更加合理地利用衣柜空间。</p>

  通过改装更加合理地利用衣柜空间。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