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新生活 新起点
2021-04-16 16:14:36   
2021-04-16 16:14:36    来源:银川日报

  二十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人们在一片干沙滩上开启了人类改造自然、建设家园的奇迹,上演了一幕幕改天换地的奋斗故事,成就了脱贫攻坚闽宁协作的经典模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6.6万易地搬迁移民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

  如今的闽宁镇,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最强音,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民族团结的动人画卷映入世人眼帘。请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近最普通的闽宁人,感受他们身上的乐观与幸福!

  小时候看着父母没日没夜劳作,就想着自己将来能当个城里人该多好,没承想,我们移民搬迁到了闽宁镇,虽然没有进城,但我也如愿以偿,离土不离乡,既照顾了家又挣了钱。

  ——王芳

  过去住在山里孩子多,生活条件差,整天忙着干活,搬迁到原隆村后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啦,现在除了给孙子做个饭,其余时间就和邻居们一起跳跳舞活动活动筋骨。

  ——马淑莲

  原来在西吉老家靠天吃饭,现在我和其他人一起到附近酒庄或者绿化公司务工,一天能挣个百八十元,我们两口子一年下来也有几万块钱,比在山区好多啦!

  ——马晓琴

  记得刚搬来时第一次进城,足足等了3个钟头硬是没班车,后来我买了一辆中巴在闽宁镇与银川市区之间往返,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拥有7辆大巴车。     

  ——马存宝

  家里的5个孩子全部在外地打工,村里人都开玩笑说我是5个分公司的“董事长”,小河有水大河满,日子越过越香甜。

  ——杨克成

  我家的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现在我就是刚从外地务工回来,如今的日子比当年在山里面好多啦!

  ——李双虎

  我是第一批搬迁到闽宁镇的,刚来时全是土坯房,街道哪有现在这么阔气,我摆地摊供了三个孩子读书,现在二儿子在北京读研,学工程的,明年就毕业啦! 

  ——马红花

  以前出门办事靠双腿,县长才有个吉普车坐,如 今我们都开上了小轿车啦!    

  ——马占虎

  (记者   安稳    詹思佳   王一平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