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小马的“飞天梦”
2021-05-13 07:42:47   
2021-05-13 07:42:47    来源:宁夏日报

  马勇是一个从小怀揣“飞天梦”的无人机设计师、飞手。

  2014年,马勇考入宁夏大学,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从小就对模型感兴趣的马勇,入校后成为宁大航模队的一员。凭借所学专业的便利条件,大学时期马勇和队友进行一些无人机的实验和制作。

  “说实话,大学时我对无人机的理解还没有现在这么深,尤其在结构上,只是利用一些木质或者泡沫制作一些固定翼无人机。”马勇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见到了一架大疆牌4旋翼无人机,平稳的飞行结构以及精致的做工让他过目难忘。

  “从那以后,我几乎每天都会上网查阅资料,和伙伴一同研究多旋翼无人机技术参数,毕业时我自己能制作出4旋翼、6旋翼、8旋翼无人机。”马勇放下手中还冒着热气的焊枪说。

  2018年大学毕业后,马勇说服父母,贷款和几位朋友一起创办了宁夏翼航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开启自己的无人机设计制作生涯。

  “公司刚成立时,我心里没底,就是一门心思想设计出属于自己的多旋翼无人机。那时我们花光了账上所有的钱购置材料,没日没夜地画图、做实验、制作样机,吃住都在公司。”马勇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后他们的团队设计制作出多架不同结构、不同载重量的无人机,为公司发展打下稳定基础。

  “去年,石嘴山市建市60周年,我们带着自己最新开发的200架无人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无人机编队表演,这场表演也让我们收获了不少‘粉丝’。”马勇言语间流露出自信和成就感。

  经过不断努力,翼航智控出品的一架架影视拍摄、热成像电力巡线、农业植保、消防救援无人机,已经在“圈”里小有名气。

  “我们要把公司做精做强,把我们的无人机产品推向全国,让我们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马勇笑着憧憬未来。(记者 马 楠 王 洋 文/图)

<p>  马勇测试“最新出炉”的4旋翼无人机。</p>

  马勇测试“最新出炉”的4旋翼无人机。

<p>  每当遇到难题时,马勇总是拿起直升机模型仔细研究其动力结构。</p>

  每当遇到难题时,马勇总是拿起直升机模型仔细研究其动力结构。

<p>  经过飞行测试后,马勇(左二)和团队的伙伴一起对无人机进行修改。</p>

  经过飞行测试后,马勇(左二)和团队的伙伴一起对无人机进行修改。

<p>  马勇(前)和团队的伙伴一起讨论无人机部件的设计。</p>

  马勇(前)和团队的伙伴一起讨论无人机部件的设计。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