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泾源:欢乐大年迎冬奥
2022-02-02 08:53:41   
2022-02-02 08:53:41    来源:宁夏日报

  一场场大雪在泾源县积淀下来,地似白毯,山如玉簇,林似银装。第一次来泾源县的波兰人鲍勃大为赞叹,他觉得此时泾源县像极了欧洲小镇的冬天。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冰雪运动火爆出圈。春节假期,朋友圈似乎有一半人都去滑雪了。泾源县娅豪国际滑雪场迎来了滑雪热,马琼带着丈夫鲍勃和女儿来到该滑雪场过大年。

  “Stop!look at me.”鲍勃在滑雪场中级滑雪道给女儿示范滑雪动作。为了给女儿教会单板滑雪,鲍勃和妻子马琼在网上查到泾源县娅豪国际滑雪场,是宁甘陕地区最大的集接待滑雪旅游和承办国际比赛的综合性滑雪场,滑雪场地标准、设施先进,非常适合给女儿教学。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也没几天了,我们也想让女儿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来到滑雪场后,我发现这里和网上查的一样,是一个滑雪的好地方,更是一个过春节的好地方。”鲍勃一边说,妻子马琼一边翻译。

  鲍勃是一名高空跳伞教练,滑雪技术也是十分精良。来到滑雪场仅仅几天时间,鲍勃已经给女儿教会了单板滑雪基础动作。

  滑雪爱好者对泾源滑雪场的青睐,带动了当地农民参与雪场运营的积极性。据了解,仅娅豪滑雪场就有泾源县80名本地村民在此就业,其中滑雪教练20多名。

  2019年,泾源县白面镇街西村农民冶琴听村里人说起娅豪滑雪场招聘滑雪教练,便报名应聘。面试通过后,参加了一个月的滑雪培训,冶琴又通过了半犁式再到平行式滑雪等考试内容,被正式聘为滑雪场教练。

  “滑雪场离我家近,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人,一个雪季的收入是我在饭店打工的好几倍。周边村子里的人有的来这儿当保安,有的来当收银员。这几天,滑雪场客流量大,还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收入。”冶琴整个冬季都泡在滑雪场里,每天能教5个滑雪游客,一个月收入1万元,预计春节期间一个月收入能达到1.5万元。

  “我们滑雪场已经成立了一个滑雪教练培训班,将本地青年培养成为专业的滑雪教练,让他们走出宁夏,到全国各地滑雪场任教。”2月1日,滑雪场总经理王长河说,娅豪国际滑雪场填补了固原全域旅游冬季项目的空白,希望能带动固原市和泾源县周边餐饮业、娱乐场所的发展。(记者 王玉平 实习生 李霞霞  文/图)

<p>  泾源本土教练指导游客滑雪。</p>

泾源本土教练指导游客滑雪。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