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2022-07-01 09:43:38   
2022-07-01 09:43:38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绘就了宁夏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吹响了接续奋斗的前进号角。参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结合亲身感受在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开展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022.jpg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薛超(左二)回到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地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用心用情耕耘幸福教育“良田”。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代表们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至高无上的位置,把为民的情怀写在宁夏大地上,做到人人有责、守土有责、责无旁贷。

  党代表围绕自治区党代会明确提出的宁夏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开局起步,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干出新业绩、拼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咬定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画卷”变成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篇章。

<p>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左)走访看望社区独居老人。王兰花热心小组已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7000多件,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00多起,开展公益活动7000多场次。</p>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左)走访看望社区独居老人。王兰花热心小组已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7000多件,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00多起,开展公益活动7000多场次。

<p>  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民鑫农业灌溉服务专业合作社,利通区水利服务和河湖管理中心工程师杨自健(右)在指导合作社工作人员进行灌溉系统的智能化设置。</p>

  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民鑫农业灌溉服务专业合作社,利通区水利服务和河湖管理中心工程师杨自健(右)在指导合作社工作人员进行灌溉系统的智能化设置。

<p>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娟(右)通过创建技能人才工作室,依托宁夏农科院植保所,在中宁完成253个枸杞病虫害监测点布局。每周定点预报病虫害,为种植户减少病虫害损失达1000万元。</p>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娟(右)通过创建技能人才工作室,依托宁夏农科院植保所,在中宁完成253个枸杞病虫害监测点布局。每周定点预报病虫害,为种植户减少病虫害损失达1000万元。

<p>  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杨忠堡村,彭堡司法所所长李红(中)现场调解群众纠纷。彭堡司法所在李红的带领下,率先在全市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让群众享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资格审查等“一站式”法律服务。</p>

  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杨忠堡村,彭堡司法所所长李红(中)现场调解群众纠纷。彭堡司法所在李红的带领下,率先在全市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让群众享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资格审查等“一站式”法律服务。

<p>  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滩羊站)站长李强(左)来到花马池镇皖记沟村杨寨子自然村定点帮扶养殖户李学宏家,面对面地解决养殖户在滩羊养殖中出现的“疑难杂症”。</p>

  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滩羊站)站长李强(左)来到花马池镇皖记沟村杨寨子自然村定点帮扶养殖户李学宏家,面对面地解决养殖户在滩羊养殖中出现的“疑难杂症”。

<p>  连日来,回到岗位的银川市兴庆区绿化养护中心干部刘思美(右)每天把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在月牙湖乡生态移民安置区、京藏高速公路两侧提升改造工程、109国道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中都有她的身影。</p>

  连日来,回到岗位的银川市兴庆区绿化养护中心干部刘思美(右)每天把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在月牙湖乡生态移民安置区、京藏高速公路两侧提升改造工程、109国道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中都有她的身影。

<p>  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乡丰堡村马铃薯种植基地,原州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张玉龙(中)和同事检查马铃薯的生长情况。张玉龙表示将加快原州区马铃薯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促进马铃薯精深加工。</p>

  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乡丰堡村马铃薯种植基地,原州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张玉龙(中)和同事检查马铃薯的生长情况。张玉龙表示将加快原州区马铃薯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促进马铃薯精深加工。

<p>  中宁县大战场镇东盛村,得知村民种植的玉米因大雨出现倒伏情况,村妇联主席姬秀花(前)立即和同事前往地里查看灾情。姬秀花对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都烂熟于心,在她的带动下,村里30多户农村妇女脱贫致富。</p>

  中宁县大战场镇东盛村,得知村民种植的玉米因大雨出现倒伏情况,村妇联主席姬秀花(前)立即和同事前往地里查看灾情。姬秀花对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都烂熟于心,在她的带动下,村里30多户农村妇女脱贫致富。

  图片均由宁夏日报记者 王猛 王晓龙 王鼎 党硕 马楠 王洋 摄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