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徐自清: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2021-02-26 11:06:52   
2021-02-26 11:06:52    来源:新消息报

  初春的清晨,天蒙蒙亮,家住银川市西夏区的徐自清像往常一样,跨上自行车,沿着宽阔的贺兰山路由西向东骑行。一路上,早高峰的车流开始变得密集,不时还会遇见晨跑者、环卫工。看着这座城市渐渐“苏醒”,只身骑行的他无比享受。“走路太慢,驾车太快,骑行才可以看见最美的风景!”徐自清说,自己对这句话感同身受。 

  43岁的徐自清是银川市一所培训学校的老师,他坚持骑自行车上班已有七八年。“我在兴庆区上班,从家到单位刚好15公里,往返一次30公里,这个骑行距离对我来说刚刚好,达到了有氧运动的效果。”徐自清告诉记者。 

  徐自清从小喜欢体育运动,上大学时课余时间大部分在运动场上度过,篮球、足球、羽毛球样样精通。工作以后,初入职场的他一度因为工作繁忙而放弃了所有的业余爱好。一转眼三十几岁,身体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神经衰弱、颈椎病都找上门来,徐自清这才意识到,困扰自己的就是长期缺乏运动造成的亚健康。 

  2012年,徐自清下定决心开始重拾运动。为了挤时间,他先从上下班做起,骑行既能代步,也能锻炼,单程15公里的强度足够激活身体器官,达到有氧健身的目的。周末,挤出时间去体育馆,打羽毛球、游泳,或者约上朋友去打篮球、踢足球。随着运动种类的丰富和强度的增加,徐自清感觉自己重新恢复了活力。他还积极挑战自我,2018年元旦参加了新消息报“宁夏中房杯”新年健身跑活动。“那是我第一次参加10公里比赛,跑友们特别有激情,沿途还有很多市民观看、加油,真的很难忘,最终用时45分49秒,自己非常满意。”当时的情景徐自清记忆犹新。 

  首战告捷,徐自清信心更足。几个月之后,他又报名参加了当年的银川国际马拉松半程比赛,并最终以1小时59分26秒顺利完赛。两次比赛重新点燃了徐自清的“追光之行”,跑步成为徐自清继骑行、游泳之外的第三大运动爱好,每次的新年健身跑,他都如约出现在赛场。 

  今年春节期间,徐自清每天都到亲水体育中心游泳,隔天还会骑行、跑步,运动的节奏、强度完全由自己掌控。“想要拥有健康,就必须行动起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只要你想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这是徐自清的运动心得,他想把这句话分享给所有人。(记者  高晓刚)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