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拥抱冬奥,一起向未来
2022-01-18 11:27:21   
2022-01-18 11:27:21    来源:宁夏日报

<p>  泾源县六盘山镇周沟村滑雪场内热闹非凡。本报记者 张辉 摄</p>

  泾源县六盘山镇周沟村滑雪场内热闹非凡。记者 张辉 摄

  赛道上,滑雪高手们呼啸而过,体验激情与速度的快感;嬉雪区,小朋友们尽情撒欢感受冰雪魅力。

  元旦假期第一天,泾源县六盘山镇周沟村滑雪场人头攒动。一排排各式各样的滑雪装备摆放整齐,滑雪爱好者排队扫码、购票、更换滑雪装备,一派热闹景象。

  占地1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建有高、中、初级8条雪道和嬉雪区,设有单板、双板滑雪、雪圈、雪片、雪盘、雪橇、雪地坦克等体验项目。

  “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冬奥加油,为中国加油!”刚从赛道上下来的选手刘乐说。当日,“六盘山旅游杯”大众健身滑雪邀请赛在周沟村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上千名滑雪高手在这里同场竞技。随着起跑令响起,运动员们动作娴熟如利箭脱弦,向前飞速滑行,群众的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广大的滑雪爱好者在参与竞技的同时也大饱眼福。

  “感觉非常棒,雪场的造雪质量非常好,设施也很好,玩得很开心。”当日,来自银川市的王鑫说。王鑫算得上是资深“滑友”,每年冬季不是到西北的滑雪场打卡就是去东北的滑雪场打卡。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再加上元旦假期时间紧张,就选择宁夏的几个滑雪场“过过瘾”。他表示,这两年宁夏的滑雪场发展很快,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进步都很大,一点儿不比其他地方的滑雪场差。

  来自银川的学生张继红说,雪场针对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设计了不同的赛道,专门设立了新手赛道,对她这样的新手来说非常“贴心友好”。

  “这两年,体验滑雪成为不少人冬季旅游的‘新宠’,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来滑雪的人很多。加上受疫情影响,以前去区外滑雪的人转到区内消费,我们雪场也抓住这个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争取提高雪场质量服务质量,让每一个来滑雪的人都有很好的体验,不虚此行。”雪场负责人张伟介绍。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正在照进现实。与此同时,大众冰雪旅游需求持续释放,冰天雪地也正在变成“金山银山”。(记者 张 辉)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