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滑雪新星张宝匀:全区运动会摘首金
2022-01-28 10:02:19   
2022-01-28 10:02:19    来源:新消息报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全国人民在浓浓的年味中期盼着冬奥圣火点燃。而在宁夏南部山区的泾源县,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滑雪比赛正在进行。 

  1月26日,2022年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在泾源县娅豪滑雪场举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乙组比赛中,13岁的银川十五中七年级(5)班学生张宝匀夺得冠军。由于该项目是“十六运会”第一个比赛项目,这枚金牌也成为本届运动会首金。 

  此前,张宝匀刚刚获得2021年全区青少年锦标赛高山滑雪项目冠军,并实现该项比赛两连冠。2020年全区青少年锦标赛首次设置高山滑雪项目,“上雪”仅有两个多月的她就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对于一个13岁的女孩来说,3枚金牌来得似乎很容易,而一路陪伴她的妈妈和教练却道出了她背后的坚持和不易。 

  张宝匀因为体质较弱、生性好动,妈妈在她三四岁时就给她报了轮滑班。从颤颤巍巍、跌跌撞撞到脚踩轮滑风驰电掣,年幼的张宝匀逐渐喜欢上了运动的快感和乐趣。后来,她利用寒暑假和周末先后学习了游泳、滑冰、击剑、搏击等多个体育项目。运动训练时逐渐养成的勇敢、拼搏、坚毅、专注等品质也融入她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挤出时间学习了钢琴、舞蹈、架子鼓等艺术课程。 

  张宝匀与滑雪项目的结缘要从2020年暑假的一次逛街说起。“当时,我带着女儿在金凤区一家商场转,赶上室内滑雪店搞优惠,就过去了解了一下,女儿想试试就给她报了名。”张宝匀的妈妈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滑雪培训10月份才开始。张宝匀试滑时就被教练一眼相中,说她是个练习滑雪的好苗子,年底要举办全区青少年锦标赛,“好好练一练肯定能参加”。就这样,张宝匀利用周末集中训练了两个多月,就在当年的青少年锦标赛上一举夺魁。 

  上初中后,面对逐渐增多的学习任务,张宝匀并没有割舍自己的体育和艺术特长,每周末的室内滑雪机训练一直没有中断。今年寒假,妈妈陪着她去娅豪滑雪场练了几天,体验了一下大雪场的酣畅淋漓,赶上“十六运会”高山滑雪比赛同期举行,张宝匀也算是打了一场有准备之仗。 

  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通过场地建设、人才培训、赛事带动、体教融合等方式,全区冰雪运动项目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十六运会”首次增加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雪上项目,既是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普及、推广冬季大众冰雪运动项目,同时也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氛围。 

  “虽然获得了冠军,但以后的成长之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踏实训练,力争到更大的赛场为宁夏争光。北京冬奥会马上要开幕了,我祝福中国冰雪健儿取得好成绩,我也会向他们学习,勇攀体育高峰。”张宝匀高兴地说。

  (记者  高晓刚)

张宝匀站上领奖台。受访者供图

  张宝匀站上领奖台。受访者供图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