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德国比利时爆冷出局 日本摩洛哥小组第一
2022-12-02 15:26:30   
2022-12-02 15:2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王祖敏)德国比利时爆冷出局、日本摩洛哥小组第一。再高明的世界杯预言家在赛前也难以想象的结果,真实地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上。

  北京时间2日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E、F组的小组赛。两个小组的大结局颠覆了外界赛前的预测,不被看好的日本队和摩洛哥队分别占据了小组头名,夺冠热门德国队和比利时队相继出局,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和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均只能屈居小组第二。

  在1/8决赛中,日本队将对阵克罗地亚队,摩洛哥队将挑战西班牙队。

  F组:克罗地亚0:0比利时;加拿大1:2摩洛哥

  上届杯赛亚军克罗地亚队和季军比利时队,以一场0进球的比赛成为上届最快出局球队摩洛哥队的陪衬。

  带伤入选国家队的比利时头号射手卢卡库替补上场,本应是“拯救”比利时队的功臣,却因多次浪费破门良机而沦为“欧洲红魔”无缘晋级的“罪人”。

  此役之前,克罗地亚队1胜1平积4分,打平就能出线。仅有1胜的比利时队只有获胜才能晋级。比赛开始,克罗地亚队率先出击,在第15分钟时赢得点球机会并罚进。虽然该进球因克罗地亚队进攻时越位在先被取消,但也让比利时队惊出一身冷汗。

  下半场,卢卡库替补登场。一次射门正中对方守门员、一次击中门柱、两次面对空门错失良机……这位国际米兰超级射手多次让比利时队起死回生的机会从眼前、从脚下溜走。比利时队最终未能改写0:0的结果。

  上届季军、本届夺冠热门、世界排名第二……“欧洲红魔”无论此前的头衔有多么耀眼,此刻也只能接受其失败者的身份,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出局的夺冠热门。

  出局的比利时队有多沮丧,在同一时段结束比赛的摩洛哥队就有多振奋。

  虽然是第六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摩洛哥队在1998年后时隔20年才重返世界杯赛场,并在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遭遇两连败,成为当届首支出局球队。

  仅仅4年后,“亚特拉斯雄狮”让人刮目相看。前两轮小组赛,他们逼平克罗地亚队、力克比利时队,占据极为有利的位置。此番迎战已提前出局的加拿大队,打平就能晋级。

  但摩洛哥队显然不满足于一场平局。开场仅4分钟,该队头号球星齐耶赫率先破门;第23分钟,效力于西甲的25岁前锋恩内斯里将比分改写为2:0。第40分钟时,后卫阿格德防守时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送出本届杯赛的首份“乌龙球”大礼。

  尽管如此,摩洛哥队仍以2:1赢得了胜利,时隔36年再次挺进世界杯16强,成为本届杯赛第二支晋级的非洲球队,同时也是1998年以来首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世界杯淘汰赛的非洲球队。克罗地亚队位居该组第二,比利时队第三,已提前出局的加拿大队依然小组垫底。

  E组:日本2:1西班牙;哥斯达黎加2:4德国

  “死亡之组”的“故事”在最后阶段仍一波三折,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在上半时双双领先,一度有望携手晋级。日本队和哥斯达黎加队都曾在下半时反超比分,一度也有望联手出线。但最终,德国队淘汰了哥斯达黎加队,日本队挤走了德国队。

  在前两轮赛事中,日本队胜德国、负哥斯达黎加,与西班牙队之战只有获胜才能确保晋级。1胜1平的西班牙队只要打平就能出线。

  此役开始,纸面实力更强的西班牙队先声夺人,第11分钟时马德里竞技队的前锋莫拉塔就头球破门,两队1:0的比分保持至上半场结束。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生死战中,德国队也率先进球,如果两场结果得以保持,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将携手晋级。

  但背水一战的日本队拒绝“如果”。第48分钟时,德甲弗赖堡队中场大将堂安律利用对方失误破门得分,为日本队扳平比分。仅3分钟后,另一位中场球员田中碧再次破门。继首战逆转战胜德国队后,东瀛将士以2:1再次实现超级逆转,并强势占据小组第一,成为本届杯赛第二支晋级16强的亚足联球队。

  但日本队的胜利,却成为压垮“日耳曼战车”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德国与哥斯达黎加之战前,积3分的哥斯达黎加队需要获胜才能确保出线。德国队1负1平仅积1分小组垫底,要想晋级除必须获胜外,还需尽量多进球,以防日本队获胜后要与告负的西班牙队比较净胜球。

  比赛开始,整体实力占优的德国队大举进攻,开场仅10分钟就由拜仁前锋格纳布里头球破门。哥斯达黎加队在下半时开始反攻,并在第58分钟和第70分钟时连入两球,以2:1反超比分。

  此时在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也已2:1实现逆转。两个赛场的形势较上半时彻底反转,如果能保持这个结果,该组将由日本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携手出线。

  但随后,两个赛场的形势出现分化。在日本队保持胜局之际,哥斯达黎加队在20分钟内遭受三连击,英超切尔西射手哈弗茨包办前两球,德甲不莱梅前锋菲尔克鲁格打进最后一球,德国队最终以4:2赢得胜利。

  但德国队却遭遇了赛前各种出线形势中最为悲壮的一种:获胜依然出局。负于日本队的西班牙队与德国队同积4分,以净胜球优势携手日本队晋级。位居第三的德国队连续在两届杯赛上止步小组赛,且均是遭亚洲球队的致命一击:4年前是韩国队,如今是日本队。(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