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大巴黎”距离欧洲之巅还有多远?
2018-03-08 09:04:00   来源:新华社

  大局已定,败局难逃,王子公园球场里的数万名球迷还在不遗余力地为球队鼓劲。他们的歌声回荡在球场内,让巴黎初春的这个夜晚有些悲凉。

  无奈写在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埃梅里与每个队员的脸上,他们连续第二个赛季倒在了欧冠16强这个阶段,面前站着的还是西甲球队。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当“大巴黎”在诺坎普遭遇惊天逆转,首回合手握四球优势却被巴塞罗那队淘汰出局后,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扬言要在五年内拿到欧冠冠军。

  欧冠踢不过巴萨,那就把内马尔买了;联赛没踢过摩纳哥,那就把姆巴佩借了。带着可以预见的4.02亿欧元转会投入(内马尔2.22亿欧元,姆巴佩租借期满后转会费为1.8亿欧元),巴黎圣日耳曼在去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风头无出其右。巨星、新星纷至沓来,他们过于耀眼的光芒,甚至让人们没把多少注意力放在为增加球队大赛经验而引进的巴西老将阿尔维斯身上。

  当摩纳哥的主力框架被拆散,里昂和马赛也有着各自隐患后,这个赛季的巴黎圣日耳曼又在法甲重拾统治力,手握14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对于联赛与杯赛冠军拿到手软的巴黎圣日耳曼来说,真正能吊起他们胃口的还是欧冠,这个代表着欧洲足球俱乐部最高水平的赛事。

  只用五场比赛就刷新了小组赛阶段的进球纪录,雄心勃勃的巴黎人来到了欧冠淘汰赛的舞台。八分之一决赛就碰到皇家马德里,与其感叹签运不济,或许“大巴黎”更应感谢这样的结果。对于一家渴望登顶欧洲的俱乐部而言,没有哪支球队会比已成就两连冠的皇马更适合来做试金石了。

  在伯纳乌进行的首回合较量,当两支球队带着1:1进入最后10分钟时,人们从“大巴黎”身上找到了与顶级豪门俱乐部掰手腕的实力与信心。

  但也正是用这最后10分钟,“银河战舰”连入两球,主场守住胜果,也让对手把晋级希望留到了王子公园球场的90分钟。

  “我们需要这些(淘汰皇马)来上一个新层次,要让对手把我们当回事,而不只是认为巴黎就是一支很有钱的球队。”34岁的阿尔维斯在次回合赛前发布会上豪情万丈,跟随巴萨三度问鼎欧冠的他期待着在新东家完成对老对手的反击。

  理想的丰满终究比不上现实的骨感。从第一分钟就拼命迫使皇马犯错的巴黎圣日耳曼球员渐渐发现,场面上风却一直握在对手的手里,尽管他们自己还掌握着更高的半场控球率。憧憬着“创造历史”的阿尔维斯间接造就了对手扩大优势的进球,他被阿森西奥完成抢断后,皇马由C罗头球完成最后一击。

  带队回国参赛的齐达内再度印证了其战术体系的成功,首回合为逆转做出贡献的巴斯克斯与阿森西奥继续担任首发,“齐祖”的四中场阵型成功控制住中线附近区域,切断了对手中场与前锋的联系。

  埃梅里的战术应变有些相形见绌。尽管有过带领塞维利亚连续三年夺得欧罗巴联赛冠军的成就,在众星云集的“大巴黎”,西班牙人的执教能力一直饱受诟病。从之前内马尔与卡瓦尼闹出“点球门”事件被外界解读为难以驾驭巨星,到次回合比分落后时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换人策略,身为这支“豪华战舰”上的“舵手”,埃梅里的表现难言合格。

  但巴黎圣日耳曼与欧冠冠军之间,又不只差着一个埃梅里。内马尔因伤缺阵的影响不可忽视,“大巴黎”因此失去了进攻的创造力与瓦解对手防线的对策,进球如麻的卡瓦尼只能靠幸运球一度为球队保留着微弱希望。巴黎圣日耳曼球员欠缺大赛经验以及逆境之中的控制能力,这一点再次暴露无遗。维拉蒂情绪失控怒喷裁判被罚下场,已经注定了他们出局的命运。

  卡塔尔体育投资2011年成为巴黎圣日耳曼最大股东,带来大笔转会资金的同时,也带来了冲击欧冠冠军的希望,却在过去七年间见证了球队连续六个赛季冲击欧冠四强未果。

  “只要有足够耐心,我们将继续打造一支未来能赢球的队伍。”埃梅里在被淘汰后说,“或许是明年,或许是以后,巴黎的球迷未来会看到球队赢得胜利,而且是不断取胜。”然而合同将于今年6月到期的西班牙人,以及莫塔、阿尔维斯等老将,或许都不再是球队未来计划的一部分。

  丢掉了最渴望的欧冠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将士还要重拾心情,去争夺国内赛场上的三项冠军。阿尔赫莱菲说:“现在还不是去谈论改变的时候,我们想等平静下来后,再去考虑要做出什么改变。”(记者 苏斌)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交警首创路长制 严治机动车违停
· 宁夏交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执法...
· 宁夏部署2018年公安交管工作
· 消防演练保安全
· 别样的“三八”节
·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明日起宁夏气温整体上升 天气就一个...
· “创意创新在银川” 第一期“千人计...
  图片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层林尽染木棉红
璀璨灯会引游人
剪“百狗” 迎新春
  民生在线
· 吴忠园林修剪街路广场树木
· 兴庆环卫清理绿化带内垃圾
· 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消防检查上“黑榜...
· 固原今春降水少 需做好抗旱准备
· 银川巡查两家医院未发现有人吸烟
· 宁夏4月将掀全国春季旅游营销高潮
· 全区周三有风 随后气温回升
· 宁东国税局为企业提供个性服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