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10个项目冠军 中国队全包啦
2018-03-12 06:19:00   来源:新华社

   3月11日,中国选手张家齐在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她以439.10分的成绩夺得金牌。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11日,为期3天的华体集团/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落幕,张家齐、杨健和林珊/练俊杰锁定最后3个跳台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包揽全部10个项目的冠军。

  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不满14岁的张家齐发挥稳定,收获了一个全场最高分95.70,以总分439.10分获得金牌;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以432.30分获亚军,朝鲜选手金云香获得第三名。去年的世锦赛冠军、马来西亚名将张俊虹在半决赛后出局,无缘决赛。

  首次参加世界系列赛的“00后”小将张家齐激动地说:“这是我在单人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我比较注重每一跳的动作和水花,没有太在意分数,平均分不要太低、不要有失误就可以了。”

  张家齐在本站系列赛中还和搭档掌敏洁取得双人跳台的胜利。成为双金得主的张家齐坦言:“我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不能骄傲,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会努力的!获胜后给自己什么礼物?芭比娃娃!我特别喜欢芭比娃娃,只要夺冠了就想要芭比。”

  任茜对于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今天的成绩快赶上我在里约奥运会夺冠的分数了,这是因为这个冬训我练得很系统。”

  男子10米跳台世锦赛银牌得主杨健克服了一个比较大的失误,以539.55分获胜,奥运冠军陈艾森同样也有小失误,最终以529.05分摘得银牌,俄罗斯选手谢尔科赫以512.05分夺得季军。英国的世锦赛冠军戴利在半决赛中的第五个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入水时身体没有打开,未能晋级决赛。

  杨健夺冠后一直在“自我检讨”。“今天赢得很侥幸,我只是比对手的失误少一点。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又是主场,观众很热情,我特别想表现最好的自己,但是很遗憾没能发挥出来。下面还有三站比赛,要总结经验。”

  在男女混合双人比赛中,林珊/练俊杰以349.56分夺得冠军,朝鲜组合和英国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

  世界系列赛下一站将于3月15日至1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春波荡漾
· 回应网民诉求 兴庆交警一小时在泰和...
· 宁夏交警发布近期道路路况信息
· 银川市为98处文物保护单位征集解说词
· 贺兰举行大型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 提...
· 绽放美丽
· 喜迎“三八”妇女节
· 银川交警首创路长制 严治机动车违停
  图片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层林尽染木棉红
璀璨灯会引游人
剪“百狗” 迎新春
  民生在线
· “路长”上岗首日 驾驶员挺买账
· 吃饭选“笑脸”餐厅更可靠
· 妇女节成年女性可享半天假
· 吴忠园林修剪街路广场树木
· 兴庆环卫清理绿化带内垃圾
· 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消防检查上“黑榜...
· 固原今春降水少 需做好抗旱准备
· 银川巡查两家医院未发现有人吸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