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0:1 宁夏山屿海不敌广州恒大
2018-04-26 06:19:00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山屿海队员与广州恒大队员争抢头球。记者 王洋 摄

广州恒大球员在比赛中带球过人。记者 王洋 摄

  4月25日晚,万众瞩目的燕京啤酒2018中国足协杯第四轮,宁夏山屿海对阵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比赛在银川贺兰山体育场打响。这是宁夏足球史上迎来的最强对手,也是宁夏山屿海首次挺进足协杯第四轮比赛,迎战中超球队。有2.6万多名球迷赴现场观战。最终,恒大队张文钊在上半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山屿海惜败对手,未能闯入足协杯16强。

  本场比赛是广州恒大在3天内的第二场比赛,主帅卡纳瓦罗作出多处人员调整,郑智、郜林、黄博文等主力球员均被雪藏,张成林担任队长领衔首发。宁夏山屿海除队长宋博红牌停赛外,尽遣主力迎战。

  比赛开场后,恒大迅速进入状态,极快的攻防转换节奏和频频高位上抢让山屿海很难适应。恒大多次在前场抢断制造威胁。开场2分钟,恒大队张文钊发出左侧角球,胡睿宝头球高出横梁,吹响了恒大上半场进攻号角。前15分钟,恒大依靠远射和传中多次威胁山屿海球门,把山屿海防线压得很深。

  山屿海在后场布下重兵,防守时中场侧翼都退守后卫线,形成5后卫防线,伺机通过边路快速反击,但由于前场支点太少,攻到前场后往往被对手快速回防化解,未创造出太好的机会。 比赛首次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24分钟。恒大禁区外远射,山屿海门将吴彦晟脱手,但依靠敏捷的第二反应,抱住了对方唐诗的补射。

  不过,仅过2分钟,山屿海球门还是被攻破。恒大右侧发出角球,山屿海后卫头球解围未能出禁区,落在张文钊脚下,张文钊禁区内低射破门,为恒大先拔头筹。 进球后,恒大明显放慢了节奏,以控球为主。面对实力远高于自己的对手,山屿海防守阵型总体上保持得很好,在运动战中没有给对手绝对机会。

  易边再战,山屿海明显加强了前场逼抢,多次创造出有效进攻机会。恒大因体力下降,放缓了比赛节奏,双方一度相持不下,互有攻守。不过,恒大整体实力明显更强,频频通过前场传切配合和任意球威胁球门,但山屿海门将吴彦晟表现非常出色,多次飞身救球,将危险一一化解。

  第84分钟,恒大险些扩大比分。中场直塞后形成单刀,杨立瑜在后卫逼抢下勉强射门,皮球被门将挡了一下后缓缓滚向空门,山屿海后卫吾提库尔·艾山门线上将球铲出,化解危机。第86分钟,山屿海打出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刘谱锦大禁区前拔脚远射,被恒大门将刘殿座托出横梁。

  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在上半场被全面压制的情况下,山屿海将士在下半场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数次威胁到对手球门,可惜均未能进球。尽管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但山屿海敢打敢拼,发挥比较出色,0:1的比分虽然遗憾,但足以让球迷安慰。赛后,山屿海全队绕场一周向全场球迷致意,球迷们也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记者 和牧川)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山屿海0:1惜败广州恒大
· 宁夏“拇指作家”马慧娟新书《希望...
· 一季度银川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1.0...
· 宁夏一季度反映价格案件5759件
· 银川火车站“五一”小长假预计发送...
· 2018年宁夏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发布
·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部署...
· 【奋斗吧2018】新疆小伙宁夏开启“...
  图片
青海唐卡画师展示“指尖”传承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民生在线
· 今起开行银川至陇南K9881/3次旅客列车
· 银川火车站五一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
· 五一宁夏公路出行攻略
· 银百高速公路宁夏段工程建设正酣
· 五一小长假部分车辆禁上高速
· 银川第二届郁金香展4月25日至5月25...
· 房车点滴十年记忆
· 第十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