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银马.乐享跑
2018-05-21 06:37:00   来源:新消息报

翁学祥跑完半程。记者 季正 摄

  参赛“父女兵”,一位年轻的爸爸带着3岁的女儿一起参加2018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比赛。记者 武晓瑜 摄

  5月20日上午,2018“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在银川市人民广场西路鸣枪开跑,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名多选手分别参加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3个项目的角逐。马拉松既是一场赛事,又是一场狂欢。参赛者来自方方面面,在他们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故事。本报记者采访了安保人员、志愿者,还有众多参赛者。从他们身上,或许能感受到这个赛事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活力,在他们身上,也能感受到马拉松赛的精神。

  王婧雅:为了跑出更好的自己

  今年的银马是我的第三场马拉松赛事了,别看赛事参加的少,但日常跑步我可从来不曾间断,就连去重庆旅行,都要忙里偷闲,在山城跑个半马。

  我的马拉松首秀是2017年的银马,家门口的马拉松怎能不参加,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报了半程马拉松,报完才想起来查半程的距离。21.075公里,体育场绕着最边跑,一圈下来约500米,两圈一公里,半程要跑42圈,这个数字差点没让我把眼泪吓出来,但朋友戏称,自己报的名,含泪也要跑完。

  为了完成人生首马,从5公里开始跑起,7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跑着跑着,我竟然爱上了奔跑。那种提膝收腹、迈步向前,那种跑步时的呼吸和心跳,以及跑完后的大汗淋漓都让我入迷。

  银马首秀成绩是1小时59分,而后是2017年吴忠马拉松,1小时58分。随后,我开始慢慢追求配时,从每公里近6分钟,一点点通过科学的锻炼去调整,直到在塑胶跑道完成每公里5分钟以内。

  5月20日,再次参加家门口的马拉松,鸣枪、开跑,一路我按照自己的节奏,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21公里,半马21.075终点大门,1小时46分……

  我成功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完赛的那刻,突然想到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你为什么奔跑?如今,我终于有了坚定的答案。奔跑,不是为了减脂塑形,也不是为了成绩,而是为了让自己更健康、更阳光、更自信,为了能有更强健的体魄去工作、去生活,更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龚建崇:“欢乐跑”,让人年轻

  今年的银川马拉松赛赛道改善了,服务更加精细,集散更加便捷。“欢乐跑”这个名字,比去年银马的“迷你跑”更受欢迎。

  我去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5公里“迷你跑”,起初是想检验自己身体。没想却有意外的收获——这是一项令人快乐的运动,有锻炼习惯的人应该都能跑下来,也不必计较速度。参加5公里跑的人们,许多人就是为了感受这份欢乐。

  赛道上,年轻人最多,被年轻人包裹,不少中老年人感言自己也感觉年轻了许多。5公里终点处,新消息报人制作的报纸封面框前,众多选手争相拍照留影“上头条”,把欢乐留在版面上。欢乐跑,让人年轻!

  银川5名脊髓损伤者参赛“银马”

  “520”寓意我爱你,在这个充满浓浓爱意的日子里,银川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5名残疾人选手,手推轮椅共完成了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两项比赛。

  在半程赛中,35岁的翁学祥手推轮椅用了2小时29分跑完全程。手拿奖牌的翁学祥高兴地说,平时陪媳妇和孩子出外散两三公里是经常的事,这次一下跑这么远是对自己耐力的一次考验。翁学祥的成功,让他更加自信。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他的手很麻,可再次证明了他和健全人没什么不同,别人能完成的,自己也可以!

  当日8时30分,45岁的李向军用手轮椅完成了“银马”5公里欢乐跑。据了解,他是银川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参加本项比赛4名选手中,第一个到达终点的。

  银川市残联工作人员曹廷国介绍:“我们将本次比赛通知发出后,大家积极报名,最后选择了5名选手参赛。此外,我们还组织了60多名伤友拉拉队、志愿者为比赛选手加油并做好服务。”

  刘耀栋:跑步让我改变

  “人生就像马拉松,总该为自己奔跑”。跑完马拉松男子半程项目,我的净成绩是1小时44分36秒。这个成绩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其实在一年前,我因甲状腺亢进住院治疗,期间诊断出了糖尿病。

  年纪轻轻就得了糖尿病,那个瞬间让我几乎崩溃,渐渐地不爱说话,甚至抑郁过。就在万念俱灰时,我接触了半程马拉松。住院期间我尝试了一次跑步,不过很快就以失败告终。在和医生沟通之后,我为自己制订了一项半程马拉松训练计划。先从走路开始,第一天走完3公里腿都抬不起,就这样,坚持了一天,两天……两个月后,我步行每公里配速达到了7分钟。坚持快走两个月后,我开始尝试跑步。2017年8月27日傍晚,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5公里,随后尝试了几次挑战半程马拉松失败后,2017年11月10日,我用时2小时6分2秒,完成了人生首个半程马拉松。

  现在,我不再是那个怨天尤人、自暴自弃的病人。每一次跑步都是自己与内心的一次对话,带上耳机,倾听自己的心跳,感受自己的呼吸,这个感觉特别好。(龚建崇 周昕 安小霞 李奕辰 王婧雅)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2018宁夏旅游美食百家名店评比结果揭晓
· 银川交警全员上岗 为银马保驾护航
· 火石寨云海,不一样的美妙
· 七彩祥云惊现火石寨
· 第八届西吉火石寨丁香花节启动
· 5·19旅游日,一大波惠民福利送出!
· 2018宁夏旅游美食文化节启幕 百家美...
· “喜迎60大庆·唱响银川”歌唱大会启动
  图片
1526715214513_613.jpg
形色山南
夏茶采摘忙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宽阔水夏日景如画
  民生在线
· 银川市肿瘤联合诊疗中心揭牌
· 汶川地震纪念馆委托新消息报在宁征...
· “修路王”所过之处平展如镜
· 人工抄表、大厅收费将成历史
· 百余青年齐聚宝湖公园寻找意中人
· 银川临时调整公交47、48路部分站点
· 首个世界蜜蜂日相约宁夏昆虫馆
· 传道授业 润物无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