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焦点新闻
世界杯“寒意袭人” 两大夺冠热门德国巴西双双爆冷
2018-06-18 08:12:38   
2018-06-18 08: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王祖敏)俄罗斯世界杯赛第四日“寒意袭人”,卫冕冠军德国队负于墨西哥队,五星巴西被瑞士队逼平,两大夺冠热门的本届杯赛首秀双双爆冷。

  塞尔维亚1:0哥斯达黎加

  在上届杯赛上,进入八强的哥斯达黎加队是最大黑马。塞尔维亚自独立后还从未杯赛中小组出线。2015年后,随着获得世青赛冠军的年轻队员逐渐进入国家队,巴尔干雄鹰羽翼渐丰,被看好为本届杯赛的黑马之一。

  此役上半场,双方除在开局阶段各有一次较大威胁的进攻外,场面略显沉闷。但塞尔维亚队在下半时以一记超级世界波打破僵局。

  第56分钟,塞尔维亚队在前场右侧30米外获得任意球机会,队长科拉罗夫操刀主罚,左脚直接射门,皮球划出弧线从人墙上方飞过后贴着近端门柱而入。哥斯达黎加的皇马门将纳瓦斯尽管尽力扑救,但仍徒唤奈何。

  随后, 哥斯达黎加接连换人以加强进攻,但却难以突破本届杯赛身材最高的塞尔维亚队的防守人墙,上届杯赛的“史诗级黑马”最终只能接受失败的事实。

  本届杯赛刚战罢4日,已有3粒直接任意球破门,追平了上届杯赛直接任意球进球总数。

  相对于本组的巴西和瑞士队,这两队实力相对较弱,哥斯达黎加队首战告负,小组出线希望极其渺茫。

1.jpg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E组首轮,巴西队对阵瑞士队。上半场,巴西队凭借库蒂尼奥禁区外的远射入网1-0领先对手。下半场,巴西队在控制上依旧占优,也形成多次有威胁地射门,但始终未能把比分扩大,反被瑞士队祖贝尔抓住角球机会头球攻门扳平比分,将1-1的比分带到终场。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巴西1:1瑞士

  对于奔着第六座冠军奖杯而来的五星巴西而言,这一场平局恐与他们的期望相去甚远。

  第11次跻身世界杯赛的瑞士队,在2006年和2014年均进入16强,目前虽高居世界排名第六,但整体实力仍被认为不足以与巴西抗衡。

  比赛开始,巴西全场压制对手。第20分钟,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库蒂尼奥禁区外远射直挂死角,1:0,巴西队如人所料抢得先机。这位首次参加杯赛的“90后”也以这粒进球证明,他在队内仅次于内马尔的身价物有所值。

  领先后的巴西队有意放慢节奏,但瑞士队却没有被打乱步骤。第50分钟,瑞士队获得角球机会,沙奇里开球到中路,祖贝尔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1,这也是该队此役首次射正。

  随后巴西队大举压上,但十字军团的“链式防守”也并非浪得虚名,顽强守住了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

  尽管在上届杯赛半决赛中以1:7惨败于德国队给桑巴军团留下血的教训,但在此役中,巴西人仍显示出来自足球王国的那份傲娇,他们在领先后的放松和大意,成为最终未能保住胜果的伏笔。

  E组小组赛的首轮赛事全部结束,塞尔维亚队积3分暂居首位,巴西和瑞士各积1分排名第二、第三位,哥斯达黎加队暂时垫底。

  墨西哥1:0德国

  如果说本届杯赛前三日的诸多“意外”还只是不走套路的话,德国队不敌墨西哥,则完全是与人们赛前的预料“背道而驰”。

  作为杯赛4届冠军、4届亚军,德国队在前四届杯赛中均杀入半决赛,堪称世界杯赛场表现最稳定的球队;墨西哥队虽然在此前6届杯赛上连续小组出线,却始终无法更进一步,也是最稳定的“杯赛16郎”。

  此役哨响,场上局面就让人颇感意外,墨西哥队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连续发动进攻并迎来收获。第35分钟时,墨西哥队当家球星“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助攻洛萨诺破门得分,率先取得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德国队虽然掌控了场上局面,但依然破门乏术,草帽军团终于在世界杯赛场迎来对阵德国队的首场胜利,也终结了日耳曼战车世界杯首战36年不败的历史。

  虽然在上半时一度处于下风,但赛后技术统计,德国在射门(25:12)、射正(9:4)、控球(61%:39%)、传球(631:317)、传球成功率(86%:75%)等数据上均大幅领先对手,德国队的运气也不佳,克罗斯与布兰特先后两次击中门框。

  此役第74分钟,已经39岁4个月的墨西哥老将马克斯替补上场,成为继卡瓦哈尔和马特乌斯之后的第3位登上世界杯赛场的五朝元老。

  有数据显示,在世界杯首战输球的队伍,最终小组出线的概率仅为7%。即使德国队最终能够晋级,在16强淘汰赛中,两大夺冠热门德国和巴西有可能提前相遇。(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