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焦点新闻
奇兵制胜 一周双杀
中国女排力克美国队,一只脚踏进半决赛
2018-10-15 07:25:38   
2018-10-15 07:25:38    来源:新消息报

  我们赢了!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第三阶段H组比赛中,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以总比分3比2击败对手,一周内完成双杀,连续打破世界大赛10年不胜美国的魔咒,一只脚踏进半决赛! 

  此役,中国女排苦战5局,以25比22、19比25、20比25、25比23和15比9逆转险胜美国。朱婷25分冠全场,女排精神又一次在国际赛场下发出了“中国最强音”。

  美国队复仇赛,龚翔宇受重点照顾

  第二阶段小组复赛,卫冕冠军美国队0比3不敌中国队,随后又输给意大利队。所以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这次是抱着复仇的心态进入本场比赛的,中俄之战他和教练组在看台上全程观看,也研究出了针对中国队右翼进攻的防守策略。 

  在大阪,朱婷和龚翔宇合砍33分,加上中国队拦网彻底遏制了美国队的进攻套路,美国队才3局就惨败于中国队。再次交手,龚翔宇这次受到了重点照顾,首局她1分未得,扣球很难突破美国队的拦网和防守,郎平不得不在第二局就开始两点换三点,让替补接应曾春蕾上场。曾春蕾虽然上场之后得分不多,但是帮助中国队稳住阵型,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2次发球得分,改变了发球被动的局面。

  关键时刻替补上阵,李盈莹发威

  第3局,美国队两个副攻亚当斯和阿金拉德沃彻底发开,她们在队友掩护下频频得手,全场拿下33分,而相对而言,中国队的副攻袁心玥不及对手快球。但基拉里还是没有预料到18岁的李盈莹替补出场能够带来如此大的能量,全场比赛,在只打了不满两局的情况下,李盈莹进攻9分发球2分拦网1分,得到12分,发挥十分出色。她在朱婷一攻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利用自己不错的发球频频洞穿美国队的一传体系。郎平也坦承李盈莹上场成为转折点,“当时把李盈莹换上场,我们就是要在后面加强进攻,也为了把朱婷调到另外一个位置上,当时落后所以每个阵容都要试一试。” 

  不过赛后李盈莹却谦虚地表示是队友的发挥弥补了自己的短板,才让自己的优势得以发挥,“这都是队友的功劳,我发挥了自己的优势,进攻和发球,队友也毫不示弱,这是大家一起努力得来的,不管先发还是后发都顶住了。” 

  对此,基拉里赛后很无奈:“双方打了一场好球,但是我们还是输了,对此我很沮丧。”

  美国队发挥正常,早就准备打5局逆转

  赛后郎平表示:“和强队的比赛互有胜负很正常,每一场比赛都是从零开始,不能拿前面的比赛去套,我们赛前就肯定美国队第一场比赛后会调整,会打得更好,我们必须主动冲击对手。” 

  记者问郎导现场是否紧张,郎平说:“不紧张,前面我们跟不上对方的节奏,美国队发挥了正常水平,我们也做好了打5局逆转的准备。”第一次打美国队时,郎平就做好了打满5局的准备,这次也不例外,所以李盈莹说自己早就做好了替补出场进攻上发力的准备。 

  对于曾春蕾换龚翔宇和李盈莹换张常宁等换人妙手,郎平也说:“比赛中运动员状态起起伏伏很正常,我们用换人来调节,像龚翔宇下场后再次出场就表现得非常好,要给队员缓解的时机,也希望她们能够在一场球当中来调节自己。” 

  据悉,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首次打满5局,郎平表示:“其实我们有很多场次都准备5局,只是没打到,对我们队员是个锻炼。” 

  赛后,郎平走出新闻发布会大厅时,对现场的中国记者谦虚地表示抱歉:“让大家受惊了。”接下来,女排将休赛1天,10月16日下午6时对阵荷兰队。(综合中新社、人民网、央视等报道)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