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焦点新闻
板儿上的生活是快乐与自由
2019-04-19 19:41:48   
2019-04-19 19:41:48    来源:银川晚报

  天气刚热,银川一群热血滑手,又开始踏着心爱的滑板,悄悄出发。他们是这样一群人,对陌生事物充满热情,有自己的态度。他们也是这样一群人,滑板上的生活,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坚持、快乐与自由。

  A

  滑板“老炮儿”的快乐时光

  2015年,滑板圈里的一位滑手发起了寻找中国第一代滑板滑手的活动,“年龄在35岁以上,板龄20年以上,至今依然坚持滑板……”,银川滑手刘晓鹏就是其中一个。

  他曾叱咤银川滑板圈很多年,但玩了26年滑板的他,在很多人面前非常谦虚,总是说,我只是一个滑手而已。

  如今的刘晓鹏,常常在银川水上公园的板场活动,玩的时候,会雷打不动地在U型池先刷5个更翻,再刷5个尖翻,这是他的一个风格。他在这有一个小小的滑板店,周末会教一些孩子们玩滑板。

  刘晓鹏说,上世纪90年代没有滑板店,没有滑板场,他是攒钱在体育用品商店里买到第一块滑板,那时候,他的快乐就是扒着录像带,和在街头认识的人,一起相互琢磨,学会几个动作,有时,还能收到国外滑板厂牌寄来的纸质小报,看看里面的资讯,就会觉得特别开心。而如今,他的快乐,是领着儿子在水上公园滑板场玩滑板,教一些小朋友接触滑板运动。“好像这份快乐,也有了延续和传承”。

  对现在的刘晓鹏来说,滑板已是习以为常的状态,也是爱到骨子里的生活,他说,一周会有一次“中年滑板聚会”,“还是那帮玩滑板的,就是老了,哈哈”。那时候对他的影响,就是在他的世界里,滑板只有“双翘”这一种模式,而这一滑就滑了26年。

  B

  玩的就是一股狂热

  19岁的学生金志成,玩滑板两年了,朋友们都说,他学滑板很有灵气。

  想起来没接触滑板的时候,金志成觉得生活太枯燥了,没事就宅着打游戏,但玩了滑板后,他觉得突然会对一件事情有一股狂热劲儿。突然明白,什么才是生活。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穿搭,找到了适合双脚的滑板,找到了喜欢一直练习的动作。最近,他一直在死磕“内转360”这个动作,每有一点进步,金志成脸上不露声色,但心里已经乐开了花。他还找到了喜欢的滑板风格,就是街头。一到周末,就喜欢到水上公园、毓秀公园滑板场,在各种街头道具上,跳过台阶,压过杆子,觉得那样很酷。

  但和很多年轻潮人不一样的是,他觉得仅仅会做动作,并不是真的酷,因为热爱滑板,他开始研究滑板文化,喜欢滑手SeanPablo,因为他是一个纯粹的街头滑手,是一名既走技术又走范儿的实力派滑手。

  为了玩滑板,金志成摔过不少跤,也受过一些伤,2017年夏天,他记得当时太阳特别大,自己忘我投入地滑了一下午,不小心摔到铁板上,差点被“烫熟”了。“可我还是很喜欢它,我喜欢那种摔倒了,从板面上站起来,从新开始的感觉。”

  C

  想滑得比师傅好

  8岁的李毅哲,别看年龄小,已经是孩子们眼里的明星滑手了。李毅哲是从7岁多开始玩滑板的,当时,妈妈送了他一块滑板当生日礼物,让他特别开心。随后,他就开始和刘晓鹏一起学习滑板。

  别看李毅哲年龄小,但是悟性很好,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练习双翘,学会了十几个动作。

  李毅哲每次在水上公园的U型池做一些动作的时候,经常会吸引很多围观群众,纷纷赞叹道,“这个小孩滑滑板动作好酷炫”,但有些内向的李毅哲还是喜欢一个人练习,“因为我有点害羞”。前两天,他还在U型池拍了一个小小的短视频,表现状态和风格,都很帅气。

  将来想滑成什么样?对于这个问题,李毅哲笑着说,想滑得比刘晓鹏叔叔好。(记者 冯元春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