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焦点新闻
射弩再夺四金 木球卫冕冠军 毽球包揽男女冠军
银川市代表团已夺得18个冠军
2019-05-20 13:43:27   
2019-05-20 13:43:27    来源:银川日报

  19日上午,银川队(红色队服)与宁夏大学队进行木球决赛。记者周志翔摄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多数项目已结束。银川市代表团在武术、射弩、陀螺、毽球和木球项目中均有冠军入账。其中,在武术项目中获得男子武术传统拳术冠军,射弩项目夺得四项第一,陀螺项目拿下女子项目第一,银川队包揽了毽球男子和女子组冠军,而在木球比赛中,银川队战胜宁夏大学队,卫冕该项目冠军。截至19日,银川市代表团已夺得18个冠军,超过上届比赛成绩。

  射弩项目夺五金成最大赢家

  18日下午结束了射弩项目的全部争夺,陈飞获得男子射弩跪姿冠军,同时,他也成为男子射弩全能冠军。雷芳则获得射弩跪姿、女子全能两项冠军。加上此前陈飞夺得的立姿冠军,银川市代表团在六个项目中,夺得五项冠军,成为这个项目最大赢家。

  “188环,冠军稳了。”当陈飞跪姿成绩出来后,队友们都高兴地拍手道,加上前一天的立姿冠军,陈飞也获得了男子全能项目的金牌。    

  作为一名射击老将,42岁的陈飞是宁夏射弩项目的佼佼者,曾在第六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为宁夏斩获金牌,在近几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射弩项目金牌一直没有旁落他人。陈飞表示,尽管拿到了冠军,但是这个成绩距离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平时训练能达到389环,这次比赛总成绩少了10环,回去还得找找原因。”

  射弩比赛与射击类似,比赛期间,运动员心理稍微有所波动,都会影响到成绩。“心里一紧张,肌肉容易紧,影响准确度。”陈飞介绍,这就要考验运动员平时的训练水平及比赛时的心理素质。

  陈飞坦言,这次比赛只是备战的一部分,真正的目标还是今年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争取在与国内高水平选手对抗中,打出更好成绩。

  木球夺冠完成卫冕

  19日上午,当木球决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的一刻,银川市代表团的队员们一起振臂高呼,庆祝这项来之不易的冠军。

  木球是宁夏的传统项目,看过木球比赛的观众最直观的感受是,“球在场内蹦蹦跳跳,想要控制好,真是太难了。”但对球员们来说,控制好球仅是基础,寻求破门得分才是关键。

  面对决赛对手宁夏大学队,银川队延续此前的阵容和打法,全场占据主动,下半场刚开始不久便打进一球,但被判无效。队员们调整好心态,稳住阵脚,再次发动攻势,终于在比赛结束前打进一球,将一分优势保持到终场。

  赛后,银川市代表团运动员兼教练员马彪格外激动,“拿下这项冠军太不容易了,谢谢我们的队员。”对于36岁的马彪来说,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届比赛作为队员拿到冠军,这次他很希望以卫冕成功来结束运动员生涯。“我已经打了十几年木球了,非常喜爱它,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年轻人认识并且热爱木球这个项目。”马彪动情地告诉记者。

  毽球包揽男女冠军

  两个2:0,这是19日下午毽球项目,银川市男队和女队战胜对手的比分。结果虽然一样,但男女队夺冠的历程却截然不同。

  男队一路过关斩将,均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决赛。在决赛对阵宁夏大学时,直落两局,战胜对手。女队在小组赛阶段发挥比较低迷,好在及时调整,进军决赛。在与吴忠队的决赛上,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红色的毽球在球网两侧来回穿梭,七八个回合难分胜负,比分交替领先。好在队员们顶住压力最终夺冠。“我们准备了3个月,也经常打比赛,还是有信心的。”赛后,男队队员李建宁说,成绩是对平时付出的认可,稍作调整,他们下周还将赴内蒙古参加全国毽球比赛。

  20日是最后一天比赛日,银川代表队将在抢花炮和押加项目上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击。(记者 周志翔)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