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焦点新闻
凭“绿码”入馆 戴口罩“撸铁” 银川健身场所正在“热身”
2020-04-02 07:51:00   
2020-04-02 07:51:00    来源:新消息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银川市开始全面恢复开放公共服务和经营性场所,作为年轻人尤其是健身“发烧友”最关心的健身房开放情况如何?4月1日,记者走访了亲水体育中心健身馆、康体健身骄子店、光圈健身福星店、民生健身中心艾依水郡店等几家大型公办、民营健身场所,发现多数健身中心、健身房已开门迎客,通过核查健康码、测量体温、限制健身人数、场馆消毒通风、器械消毒擦拭等防控措施,让健身爱好者们放心开启健身模式。

  健身器械一用一消毒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在银川康体健身骄子店,凡有健身者入内,工作人员均要进行核查、测温,登记信息,门口还设置了消毒区域,每位健身者接受鞋底、手部等一系列消毒流程。 

  占地2000平方米的亲水体育中心健身馆于3月27日恢复对外开放,训练区、力量区陆续有健身者来锻炼,动感单车室和操课室访客相对较少。健身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入馆人员须出示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此外,健身馆还采取限制健身人数、场馆消毒通风、器械消毒擦拭等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健身安全。 

  走进位于银川市海宝福星苑小区东北侧的光圈健身福星店,几名健身者正在器械区练习,工作人员忙着对刚刚使用过的器械进行消毒。“平常都是每天早晚对馆内各区域进行消毒,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又增加了一次消毒,做到每天三次消毒。馆内专门配备了十几个酒精喷壶,做到健身器械一用一消毒,顾客随走工作人员立刻对其使用过的器械进行消毒擦拭。”负责人石勇说。

  接待量为平时的两到三成

  虽然不少健身场所陆续恢复开放,但健身人数却并不多。 

  “恢复开业不到一周,4天一共接待了238人,是以往正常接待量的四分之一。”光圈健身福星店负责人石勇告诉记者,该健身中心共两层,一层是25米小型游泳馆、一层是1000平方米健身房。目前,游泳馆暂未开放,健身房单日最多的接待人数是63人,而以往的日接待人数在200人以上,每月平均接待量都在6000人次左右。 

  记者走访的其他几家健身场所,健身人数有多有少,但接待比例大体相当,仅占正常营业期的两成到三成。“目前来的都是一部分老会员,因为泳池和淋浴都没有开放,影响了一些会员的健身热情。新客户少了很多。”民生健身中心艾依水郡店负责人方圆说,3月20日复工之后,一些健身“发烧友”非常兴奋,也成为首批锻炼者,目前每天到店的顾客最多不到40人,是正常时的三成。

  恢复正常运转尚需时日

  圈内人士说,经常光顾健身房的有两类人,一类属于铁杆“发烧友”,有固定的训练计划,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断了训练,健身房复工后他们急于“补回来”;另一类是办了健身卡的会员,但健身时间不固定。 

  28岁的刘先生是光圈健身福星店复工后回归的首批锻炼者。疫情前,他按照教练制定的计划一周训练三次;健身房暂停营业后,他一直保持居家锻炼,但由于没有器械,只进行简单的徒手训练。“教练带着我练习兴趣更高,在家练习缺乏互动和指导,容易消磨积极性。”刘先生说。健身爱好者张小霞告诉记者,自己近两个月没怎么运动,感觉身上长了不少肉,本想去健身房锻炼,但现在春暖花开,在户外跑步或在健身路径上锻炼也挺好,等过段时间更加安全了再恢复健身房正规训练。 

  宁夏体育产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川市规模较大的健身房逐步恢复开放,一部分规模小、客源少的健身房还没有复工,再加上疫情防控的需要,定时消毒等因素影响了健身体验的舒适度,整个健身行业要恢复到以往的正常状态尚需一段时间。 (记者    高晓刚    文/图)

在银川光圈健身福星店,健身者戴着口罩锻炼。

在银川光圈健身福星店,健身者戴着口罩锻炼。

    民生健身中心艾依水郡店,工作人员对健身器械进行消毒。

民生健身中心艾依水郡店,工作人员对健身器械进行消毒。

    恢复开放初期,各健身场所接待量为正常时的两至三成。

恢复开放初期,各健身场所接待量为正常时的两至三成。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