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健身及户外
随笔:在街头,被冬青奥会“点燃”的“冰雪热”
2020-01-20 15:23:58   
2020-01-20 15:23: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桑1月19日电(记者 罗鑫)去往位于洛桑市中心的冬青奥会新闻中心,记者下地铁后要经过一条繁华的步行街。

  即便步行街两侧商店、餐厅林立,可这无法阻挡热爱冰雪运动的洛桑市民,借着冬青奥会日益升温的势头,利用步行街有限的空地搭建起若干模拟雪道、冰壶赛道,将路过的大人和小孩心中的“冰雪热”迅速“点燃”。

  只见在临街两栋建筑之间的空地上,两条小型冰壶赛道错落铺设开来。缩小版的冰壶很显然是为孩子们准备的。除了教练,家长可以允许与小孩子一起入场,帮助挪动冰壶,牵着小手避免滑倒;还有的家长干脆就站在场外,放手让大点儿的孩子在冰上“撒欢”。

  若想就近体验“标准版”的冰壶运动,工作人员推荐去洛桑冰壶馆。以庆祝冬青奥会的名义,这个周末连续两天,培训冰壶不花钱。

  在游人络绎不绝的莱蒙湖畔,有这样一个触手可及、可以打冰壶的地方,实属难得。

  其实,更多时候,洛桑市民赴一场“冰雪之约”是需要跋涉一段路程的。瑞士雪山众多,一到周末,就可以见到背着雪上装备的男女老少,坐上慢速火车,“摇摇晃晃”开赴心中的“诗和远方”。

  很显然,缩短冰雪运动场馆可及半径是普及冰雪运动的应有之义。来自洛桑的一对夫妇带着8岁的儿子散步到冰壶馆。他们告诉记者,俩人酷爱冰壶。以往每到周末,会去距离洛桑车程50分钟左右的一个冰雪小镇,包下一块冰壶赛道,打上一上午的冰壶。“不过那是结婚前的事情了!”俩人莞尔一笑。

  如今,为了让儿子就近学习冰壶,他们来到洛桑冰壶馆,在教练指导下,陪伴儿子参加冰壶试听课,学习滑行、掷壶、扫冰等各种冰壶技能。

  洛桑冰壶馆主管安托万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经莅临这里并见证开馆。如今人们对冰壶运动需求上涨,有限的场地已不能完全满足,我们正在申请场馆扩建项目,希望尽早批下来。”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