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宁夏体育
郝政:把健康和快乐送给更多的宁夏人
2018-04-12 07:01:00   来源:宁夏日报

  

  郝政在练瑜伽。

  3月3日,像往常一样,郝政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全民健身公益大讲堂”。这一个小时,对郝政来说弥足珍贵,科学健身知识、科学养生理念、健身瑜伽知识……已经烂熟于心的讲座教案,郝政利用半个小时又仔细翻阅了一遍。另外半个小时,是他和学员课前交心的时间。“只有内心真正了解学员,才能让学员们在宽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健身瑜伽。”

  严谨、专业,是郝政留给这一期学员最深的印象,也是他人生的座右铭。作为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正是凭借严谨、专业的风格,郝政把健身瑜伽在宁夏逐步推广开来,也把健康和快乐送给更多的宁夏人。

  4月9日,在银川一家健身瑜伽训练馆,记者见到了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郝政。说起他与健身瑜伽的渊源,郝政打开了话匣子。郝政出生于江苏沛县,年幼时因患有严重的腰椎病,父母把他送到国外的亲戚家,他也因此开启了一段和健身瑜伽的奇妙际遇。

  “当时我的脊柱有先天性病变,出于强身健体的目的,家人送我在当地学习健身瑜伽,期待病情能有所好转。”郝政说:“健身瑜伽和武术很像,都需要扎实的基本功。”为了尽快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他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习,身体状况很快有了好转。健身瑜伽给他带来健康和快乐的同时,也磨砺了他的意志,郝政也因此爱上了这项运动,并将健身瑜伽作为自己每天的必修课习练至今。

  回国后,郝政不断尝试创新学习方法,努力提升自己的健身瑜伽水平。当时,健身瑜伽在国内刚刚兴起,还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循,他只能靠自己的积累“摸着石头过河”。“当时的瑜伽并没有浮夸的概念,流行的小圈子里都是真诚交流切磋的爱好者,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我的健身瑜伽水平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在郝政看来,健身瑜伽和很多运动一样都需要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健身瑜伽可以增强身体柔韧性,但要达到柔韧的效果必须要有刚毅的恒心和耐心,良好的起居习惯和饮食搭配,足够的锻炼时间,这是修炼心性的过程,也正是健身瑜伽在锻炼身体之外的重要内涵。”郝政说。

  从部队退伍后的郝政,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做健身瑜伽教练。2000年以来,国内日渐兴起了习练健身瑜伽潮流,众多追捧健身瑜伽的爱好者让瑜伽教练的队伍也迅速壮大,凭着扎实的健身瑜伽功底,郝政赢得了不少瑜伽爱好者的信赖,也让他对健身瑜伽的未来充满信心。

  25岁那年,郝政来到了银川,他决心把健身瑜伽在宁夏推广开来。“随着健身瑜伽运动的流行,银川很多健身房纷纷开设瑜伽教学,各种名目的瑜伽场所一时如过江之鲫,可真正专业的训练馆并不多见。”在朋友的帮助下,郝政开办了自己的健身瑜伽训练馆,凭着精湛技术和口碑,事业很快就有了起色,但行业中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让郝政的思考重心从创业转到了行业发展的前景。

  “行业缺乏规范管理,从业者教学水平参差不齐、缺少专业的资格认证,片面追求‘高难’体式,这是当时健身瑜伽行业的普遍性问题。”郝政说:“和所有运动一样,健身瑜伽需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盲目练习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健身瑜伽的标准化和规范化迫在眉睫”。

  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了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员会,并推动出版健身瑜伽标准教材,出台了全国瑜伽导师资格标准和全国瑜伽裁判员管理办法。这让郝政非常振奋,很快考取了健身瑜伽高级教练员资格证书。同一年,郝政还和几位同行共同申请成立宁夏瑜伽协会并担任会长。

  “瑜伽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有利于健身瑜伽回归运动本质,作为这项运动的爱好者,我希望通过瑜伽协会这个平台更好的推广健身瑜伽运动,推广健康的运动理念。”郝政说。

  从健身瑜伽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健康理念公益讲座到各类健身瑜伽文化推广活动,这两年郝政忙于为健身瑜伽的宣传而奔走,他对健身瑜伽的认知,也从爱好到职业再到生活方式不断升华。

  “健身瑜伽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练习瑜伽应以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目的,在合理运动中获得愉悦和健康。”郝政说。(记者 王刚 和牧川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良田镇派出所:改头换面亮服务 群众...
· 银川一女子朋友圈辱警被拘留8天
· 宁夏组织实施2018年科技助力精准扶...
· 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届...
· 余礼平银川街头脚书“秀艺术” 获市...
· 银川四名女交警火速开道护送急症病人
· 辅警王军:33年坚守在派出所的“活...
· 即将消失的记忆——驴驮水
  图片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河北新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民生在线
· 春季预防柳絮过敏 看看银川林业局咋说
· 京藏高速望远至红寺堡段开始摊铺路面
· 【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西夏区学府中...
· 本月起,银川5个路段将半封闭施工
· 银川调整47路304路313路公交路线
· 兴庆环卫“天地”组合清飞絮
· 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体罚学生...
· 未来一周宁夏天气要打“组合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